《哈利波特》裡的鄧不列多校長有個「儲思盆」,他把珍貴的記憶分門別類裝罐,時不時倒入儲思盆,將頭埋進回憶裡。對記憶力日漸衰退的老師而言,天使花園就是我的儲思盆。許多事想那樣的好好珍惜,就算視訊通過話後也想將字字句句具體成形的保留下來。

 


早餐咖啡,我在餐桌上跟沈老師提起你說的:「老師,我跟媽媽說這三天與妳談過話以後,我整個心情豁然開朗,心中突然有一種充滿大愛的感覺,開始用愛的眼光看世界。」

昨晚那當下我聽你這麼說,對著螢幕笑得充滿慈暉,欣喜自己對你有正向助益。可是,今早看沈老師的表情,我只好自我解嘲:「好吧!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我說了哪些話讓孩子有那樣的啟發,今晚我再來問清楚,好讓我自己也被大愛充滿,也來用愛的眼光看世界。」

沈老師再也忍不住,驚天動地的狂笑起來,邊笑邊拍自己的胸口......

親愛的孩子,你說,阿是有這麼好笑尼?

 



今天印成績單,學校三令五申重複這種紙很貴,要我們一定要珍惜資源。我小心翼翼的先印一張在普通的紙上做測試,OK後才放入這一疊貴蔘蔘的成績單專用紙列印;大功告成,一張張蓋上我的姓名章,很滿意的做最後總檢查時才發現真的是悲劇了......我蓋在哪一格?我蓋在家長簽章那一格!!!


(你聽了以後還納悶的問,不然要蓋哪裡?齁~要蓋導師簽章那一格啦!)


齁~~~阿我真的自以為是這30個孩子的家長......有次聯絡簿,我也占據家長簽章那一格;家長很客氣,不好意思簽在另一格的導師位置,只好縮小簽名擠在邊角......唉......這算是今天收集給你的笑話,諧星是我。


 


等老師頭殼恢復清醒後,再回想我們的對話打成文字。先將你在skype寫的信息複製貼上;對我而言,字字句句包括日期和時間,都寶貴得讓我想珍藏才能安心。



 


[2013/1/9 下午 08:22:36]

母親大概都幾點與你通話?又,你都幾點睡?老師想每天和你說說話,看看你,可是不希望打斷你與家人的連繫時間,也不希望你太累透支體力。(10點,我記下了!)


[2013/1/9 下午 09:23:13]

老師謝謝 感覺你好好 都能理解我的想法

我現在要學習放寬心 快樂真的很重要

老師不要太擔心 我一定會很好 我現在就在想過年要吃什麼好料的

老師我在等媽媽 他不知道在幹麼 老師如果累了可以先休息



[2013/1/10 下午 09:05:27]

今天跟老師也聊好多 難怪 我小學的時候 那麼喜歡老師

原來就是有惺惺相惜的感覺

今天聽到了好多以前老師教書的事

才知道老師為了我們廢寢忘食

難怪大家那時侯每天也是很開心去上學

每天只要說一句 玉佩老師早 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