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天使團的關心,由衷的感激點點滴滴都放在我心上。

期末多如牛毛的事,要一件件在校依序完成;學生期末考完浮躁不安,躁動易導致意外,必須全力穩住他們的心,慎其終始直到結業式最後一刻;拖著疲憊身心下班,回家例行事務完成,7點過後的時間全留給PI......(特別感謝沈老師和阿溫全力支持,7點過後全躲到書房關起門來,讓我在客廳專注與PI對話)

PI嘴裡滿是破洞、講話吃力辛苦,加上血小板太低、視訊通話會鼻血不止的日子,我們便以打字的方式聯繫;PI白血球數量稀少導致發燒,無法開電腦的日子,我們便以電話聯繫。方式視PI當日身體狀況做調整。

力有未逮,無法回覆部落格留言一一言謝與回訪,這些壓在心頭的記掛都到夢裡上演了。

夢見PI出院回家後大展廚藝,每端上一道配色極美的菜,全桌便「哇~」的驚呼連連!我也在餐桌上。

夢見我在陽台盯著窗景發愣,阿溫喊:「媽,雪娟阿姨來找妳了!」我心裡暗嘆:「糟!我讓雪娟太過擔心了!」

那天PI問起雪娟是不是老師那位很愛鳳飛飛的朋友?我說是,她為人很講義氣,從以前到現在,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瞎挺我......PI笑了,我也是。

「有時他置身圓心,無邊無際的大海彷彿一個越來越擴大的圓,看不到代表陸地的圓周;有時天空幻化的美景、一條七彩斑斕的魚,讓他看見神依然存在,振臂朝天歡騰......」《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本書裡,細膩深刻的內心獨白與我的PI實在吻合。主角在海中漂流,希望與失望不斷更迭交替,但最終他寫下奇蹟!我把這本書寄去醫院,但願消毒後皺皺的書能成為PI病床上的鼓舞力量!

我從中讀到一個關鍵:主角在海中漂流時,不一天天數算日子。

我不再每日記錄。我對PI痊癒的熱切盼望,定比不上他自身對病情的焦急。醫生說14天後可從無菌室轉到普通病房,也只是統計學上一個數字。我不能日日逼著PI要他給我一個明確的康復日期;我能做的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安定的力量,當他傾訴的對象,讓他內心長年的壓抑積鬱有出口流洩。

我必須時刻調整好自己,才足以擔當這些角色。

我曾捐贈骨髓樣本,也辦了器官捐贈卡(當然,目前為止都還沒發揮實際上的幫助功能),我還想去捐週邊血樣本,用自己的方式報答PI的捐贈者。10 c.c的一管血液樣本,實際上代表的意義是:命若懸絲的漂流者唯一的希望之舟。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週邊血捐贈
 
現在有95%的捐贈者都選用此捐贈方式,很清醒可以看電視、吃東西。

捐贈前連續幾天注射白血球生長激素(Filgrastim ,簡稱G-CSF),就可以將骨髓內之造血幹細胞驅動至人體週邊血液中,此時再經由血液分離的技術,就可取得所需之造血幹細胞(過程與一般分離式捐血類似)。
 
ps。2013年3月31日(日) 8:30~12:00驗血宣導活動~桃園縣立同德國中(桃園縣桃園市南平路487號)預計召募150位志願捐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