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屆帶班的這個日子,我幾乎都在教室忙;今年甚至在新教室整整工作9小時才離開。一踏進教室,我根本忙到忘了今夕是何夕。

早上擦拭完教室,到洗手台洗抹布,從三樓看下去,一樓有個戴安全帽和口罩的身影朝我揮揮手,我一定露出滿頭問號的表情,所以那人又脫下口罩朝我揮手,我傾身努力看,好像是第8屆家長阿嚕米的姊姊~香香。我納悶香香為什麼今天會來學校?不是明天才返校日?我在三樓問:香香妳怎麼會來?」,可惜肺活量不足她聽不到。她看起來有些侷促不安,我不忍再追問,猜想也許是他們交通義工要開會或是跟孩子的老師有事相談?於是朝她揮揮手,又進教室繼續忙。

沒多久,聽到一陣祝妳生日快樂的大合唱,我茫然的抬起頭來,尖叫!不停尖叫......第8屆學生泓瑋捧著插上蠟燭的蛋糕,後面跟著妹妹君君、媽媽阿嚕米、阿姨香香、表妹婷婷、表弟柏宇,一群人邊唱祝你生日快樂邊走進三年一班教室,阿嚕米和香香更拿著手機像看到林志玲一樣對著我猛拍;我呢,不斷撫平滿手感動的雞皮疙瘩,持續不斷的尖叫。

「天啊!這一大早的,你們怎麼全部都來了?」我忘情地環抱住這四個可愛的孩子,然後有沒有回頭抱大人我忘了,實在是太過驚喜,我感動得頭都昏了!大家要我吹蠟燭前先許願,我許的願沒變,就是所愛的人都平安健康快樂。

4

3

5

吃完蛋糕和愛心咖啡,阿嚕米和香香快手快腳的收拾所有垃圾說要帶回他們家丟,一群人趕在孩子們10點補習之前又幫了我好多好多好多的忙,還問我新班級有沒有缺磁鐵什麼的,要帶來給我......

1

 他們離去後,我的心還是無比悸動,心想自己何德何能?何德何能?有這麼豐盈的愛......

 

ps.回家後發現每屆學生和家長傳來的祝福。我自己都不在意的這個日子,這群大小天使怎麼都能牢記這麼久?我真的......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2

第二屆天使郁文在生日祝福中附加的照片,每張純真的小臉,都讓我好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