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瑋筑常常打給我說:我們去找玉佩老師好不好?

老師生日要到了她也會打給我說要寄信,問我要不要一起

一切都只因為一位好的老師,值得好的紀念

老師不管瑋筑在哪,請記得她很愛很愛你

不管未來怎麼樣,老師請記得還有我

老師~我愛妳

 


 

筱軒,就在我看到妳的留言,對著電腦泣不成聲後,隔天在辦公室抽屜看到這張卡片。沒有署名,沒有日期,但我認得那字跡。瑋筑信封上寫的「收」習慣性會捲圈圈。 

 

 

這張卡片是我調來慈文那年的中秋節寄到學校來的,四年後的中秋,我卻再也見不到她捎來的隻字片語了。

我還曾經從郵局領回ㄧ個包裹,盒子裡裝ㄧ顆玻璃蛋,打開來裡面可以裝東西,ㄧ樣沒有署名。向她求證道謝時,她在電話那頭笑嘻嘻的說:「對啊!老師妳怎麼知道是我?我看到很漂亮,就寄去給妳...」

今天跟summer ma 提起妳的留言,講到這些事,我又忍不住掩面哭泣...她告訴我:「筱軒說的沒錯,妳看,9年來,瑋筑時時刻刻想到妳。」

就是因為ㄧ直感受到你們滿滿的心意,我才會這麼這麼不捨,悲慟至今。

 

 

美國發生校園瘋狂掃射,有位老師爲了爭取時間讓學生逃出窗外保命,以身擋門,被掃成蜂窩。學生因他得救,他因學生犧牲...

當時我心想:換成是我,我是否會做同樣的事?隔天在408教室問當時的第5屆天使,他們用篤定的眼神看著我說:「 會!老師,妳會!」

是,我會!因為我有妳!有你們!全世界最棒的天使學生!

 

 

 

剛上國中,芳他有打給我喔!!有時候當我接起電話他就掛斷,或者笑個兩聲就掛斷!剛開始我真的很頭痛,後來我國二時,他又打給我,說學校的老師對他不好,說他不想穿很緊的褲子,但老師叫他一定要穿,還有問我玉佩老師在哪?

老師,很少人會像妳這麼的照顧芳,很謝謝你,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如何去愛人。未來,即使在死寂的醫院裡,想起你_心裡會是那樣的充滿生氣!

對我來說,報答老師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老師無私的愛在我身上傳給需要的人。很謝謝_這世上有這麼一位老師

 

 

筱軒,畢業後,妳就要成為白衣天使了。小學二年級時,你們用愛救人;長大後,妳會用愛救更多需要的人。老師如此深愛妳,也深深以妳為榮。我對這世界充滿感激,因為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