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河不停的向前流動,轉眼間,我們相處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老師好想留住每一個讓我感動的片刻,捕捉每一幕讓我動容的畫面。今天映竹說:「老師我沒帶紅筆。」「沒關係,先跟同學借,大家一定很樂於幫助妳。」然後就出現這個畫面...「我借妳!我借妳!映竹我借妳!」

 

我露出欣慰的微笑~ 這就是我的天使班!「不要動!老師要把這ㄧ幕拍下來!」

 

常常有人問:「你們班怎麼會這麼棒?祕訣在哪裡?」我不是想藏私,只是,這兩年來點點滴滴的用心,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說實話,兩年前,剛從低年級升上來的你們,讓我有些傻眼~ 

 

有的吃完飯開始哇哇大哭,吵著要回家躺在床上蓋棉被睡午覺;有的不想寫回家功課,索性把聯絡簿的作業欄擦得乾淨些;有的將作業當符令,我在批改時差點被敕退;有的把腳翹在桌面、用賭神的坐姿上課;有的去科任教室上課跑給科任老師追;有的上課時滿場飛舞,四處燎原;有的一要跳舞就當場被點穴;有的唸課文只用唇語沒出聲;有的從3樓朝1樓吐口水;有的一下課就上演全武行;有的什麼問題都沒有,但眼中只有自己...........

 

而現在的你們,是人人稱讚的小天使~


 

最近下課時,我會放下紅筆,拍下你們可愛的笑臉。


自動報名創意舞蹈比賽的天團,自製道具已出爐;蔡依林的歌曲讓觀眾也跟著節奏舞動。


峻庭當值日生擦黑板,家睿和瑞鴻馬上拿起板擦幫忙,兩隻忍者龜幫得很high!

再三個多月,你們就要升上高年級了。老師跟你們說過:「就算只剩一秒,你們就要換別的老師接手,我依然會努力到最後!就算只剩一秒,你們就要拆班,你們都該展現402應有的精神!」

相處時間進入倒數,老師對你們的關懷不會改變;愛,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