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習慣回家慢慢孵考卷,


今天不知爲何,放學後想留在學校出數學複習卷。


出完考卷回家時,發現家裡竟然停電了......


主啊,感謝祢!連這樣的小事都在祢的恩典保守中。


 



 


樓梯間的燈,是整棟公寓唯一的亮源。


嘉鑫坐在台階修遙控車,我坐在鞋櫃上看書,


恩拿著手電筒,穿著爸爸的涼鞋四處探險。


小皮傳簡訊問我們要不要去她家?


我說正好利用此刻靜下來好好看書,魔戒首部曲剩10頁就要看完了。


 



 


樓梯間,時間暫時停止。


對高分貝過於敏感而焦躁的心漸漸沉靜,緊蹙的眉頭緩緩舒展。


抬眼望向四周,看見前陣子我剪下幾片葉子種植的黃金葛已枝葉繁茂;


哈姆太郎閃動無辜的雙眼對我微笑,我清楚記得背後寫的那幾行字:


 


    送給親愛的玉佩老師


              怡芬 93、5、18星期二


 




 


魚戲蓮葉間這幅拼圖,背後寫著:


   賀最棒的玉佩老師   當選模範優良教師


   祝最可愛的玉佩老師  教師節快樂


                       雪娟 93、9、24


 


妳們母女,


將心意一片片的嵌入,拼成最美麗的祝福。


樓梯間,時間暫停,


我沉浸在最美麗的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