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和恩都請了病假,


型男主廚去上班,我們午餐訂披薩。


接到披薩man電話通知,我開門等電梯上的數字一層層到達,


電梯打開,走出小皮。


「咦?天啊~~~分秒不差!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早晨打電話跟小皮說我請假,不用幫我帶水。


她擔心我們母子倆斷糧,


特地送牛肉麵和土司蛋糕過來,才又趕回學校去送午餐給徹。


 



 


晚上summer ma打電話來問我們好點沒?


我問她我們班升旗時表現怎麼樣?


「一樣很乖、排得很整齊,


不會因為是代課老師來就亂成一團,不用擔心啦!」


 



 


隔天到校,天使們紛紛跑來關心慰問,爭相報告星期一的狀況:


「老師,放學時娥老師帶路隊,問我們妳怎麼了?為什麼請假?」


「老師,代課老師說我們班怎麼會這麼有禮貌啊!


問我們玉佩老師是怎麼敎的?」


「老師,昨天升旗時我們班獲得生活榮譽競賽冠軍,有上台領獎喔!」


 


想起他們三年級時,


跑給代課老師追、躲在校園各個角落拿澆水器當游擊隊......


「噯~ 你們這樣讓老師感到好欣慰!


原本我還放心不下,不敢請假,


可是我怕來學校以後在講台上昏倒,會讓你們更擔心,


所以一早就打電話拜託代課老師幫忙,


拿著功課表一節節課交代要上些什麼...


我不在的時候你們還是這麼棒!真的讓我感到好高興!」


「謝謝老師!!」


第6屆天使們33雙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我。


 



 


走進辦公室開教師晨會,這禮拜的總導護玉珊老師正拿著麥克風報告:


「早上,總導護老師巡視校園,


有一個班級真的值得好好公開表揚一番!


四年二班,


老師還沒來的時候,全班竟然都能安安靜靜在自己座位上閱讀,


說實在的,這ㄧ幕真的是很令人動容啊!」


 


我滿懷感激的在胸前雙手合十,朝玉珊用唇語說謝謝......


班上孩子們獲得玉珊牌榮譽卡,如獲至寶,雀躍不已!


 



 


我們班便當長,


每次抬廚餘下去總會幫便當阿姨的忙,阿姨常送他們小東西表達感激。


便當長把今天得到的葡萄乾,珍而重之的包在衛生紙上遞給我:


「老師,給妳吃。」


一顆顆吃進嘴裡,補了鐵質,也滋養了心。


 



 


怕天使團爲我憂心,不敢提到身體不適的隻字片語,


想不到,你們真不是蓋的!


從小皮留言的蛛絲馬跡也能立刻察覺,紛紛詢問關懷......


 



 


2005. 6. 30 以後,我們雖然從此分隔兩地,但感覺上,


我們的心不曾一天遠離。


我一直帶著妳的祝福,當幸福來臨時,端張椅子給它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