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決定領養住在村裡的五個孤兒,他宣布即將要來看他們。四位兄姊忙著預備展現才能,竭盡心力想給國王好印象!小妹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擔心國王會不喜歡她。她想向兄姊們學習,可是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事:「走開!國王就要來了,妳沒看到我們正在做準備嗎?」

 

 

小妹難過的離開,回到城門邊繼續她照顧牲畜的工作。她是一個小馬僮,只要有機會幫人照顧馬兒,或幫忙餵食,她就可以賺些錢,買食物給哥哥姊姊們。

 


 

她貼心善良,叫得出每個乞丐的名字、餵狗兒吃東西、熱心接待每個過路的旅人;她心胸寬闊、對人充滿關心,不論是貧窮的乞丐或有錢的商人,對她來說都一樣。

國王喬裝平民到來,忙碌的兄姊自顧不暇、沒空理他,只有小妹招呼、陪伴他。

 

 

國王笑著說:「妳已經把最好的禮物給我了!妳給我妳的心、妳的善良、妳的時間、還有妳的愛,妳當然可以作我的小孩,我就是愛妳本來的樣子!」

 

即便沒有特殊才幹,不是相當聰明,不那麼受歡迎......但在神眼中,最好的禮物就是你自己!你是祂的傑作,祂欣賞你,原原本本的你!

親愛的孩子,別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別擔心會被超越,別憂慮不符期待。妳無須累積條件來換取愛,我就是愛妳本來的樣子。

Just the way you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