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夕,上國中的第5屆天使德熏傳來簡訊:

玉佩大美女~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們都準備好了,您不用擔心^^

老師明天應該會很忙,但老師要記得吃早餐和上廁所,休息休息喔!

 

果然,最了解我的,還是我的天使們!第2屆天使筱軒說:「老師,我們每個人都是您辛辛苦苦拉拔起來的,我們最清楚您為學生付出多少。」

 

總是提醒學生要做「下課三件事」-~喝水、上廁所、用肥皂洗手;而我自己,開學第五天,我才有機會去上廁所......第6屆天使下課到508幫忙,進來就問:「老師又忙到沒吃早餐齁?」

新班級的開學初,是打穩地基的關鍵時刻!分秒必爭!早上7:00進教室,開始上數學家教班:一個個請到我身旁個別指導,一題題講解,一遍遍訂正錯誤......這些努力,若缺乏良好的班級常規,一切都是枉然!滿腦子想著班級事務無法入睡,半夜爬起來打表格、寫武功祕笈......我的肝、我的腎,都激勵我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一星期,叢林游擊隊變霹靂精兵,508各就各位在軌道上運行著。

一大票講話夾槍帶棍的,聞者莫不中箭落馬、萬箭穿心!現在口吐芬芳,讓人如沐春風;對師長視而不見的,現在進教室會有禮貌的問好;隨時隨地吼叫咆哮的,現在將聲音用在對的地方,上課熱烈回答;數學題目原本只對2題的,現在進步到只錯2題;自掃門前雪的,開始試著清理他人瓦上霜;嘲笑別人的,懂得以愛包容...

孩子們,你們可知道,愛的樣貌有很多種?微笑讚美,嚴格指正;獎勵的糖,管教的杖,都是出於愛。13年來,老師從未在明知學生這樣的行為會危害到他的將來時,還袖手旁觀當好人,笑著拍手誇他好棒的!在我看來,那不是愛,是害。

你們找回自己,發現純真特出的自我本質,綻放天使的光輝...升旗那早,在回收室看見語傑、銘孝、宜廷、芝綺認真做事的身影,老師的感動和感激,無以復加......508有你們,真的好幸運!所以說,從下星期開始,我可以卸下鐮刀和青面獠牙裝扮,換上仙女棒和翅膀了!

對吧?我親愛的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