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阿治打了好幾通電話,我人在醫院沒接到。


昨天恩仍高燒昏睡,我接到電話:


「老師,亞倩6點補完習,我們接完她馬上過去妳家。」


「阿治,路途遙遠,真的不用趕過來。


妳的心意我知道,真的不用。」


 



 


連日高燒、沒食慾、拉肚子,恩已癱軟無力。


晚上帶他複診,一出大門,


看見阿治手上拿著我家住址爬樓梯上來,


後面跟著亞倩和亞倩爸爸。


 


 


「啊~你們一家人....路途這麼遠...唉....真的很過意不去。」


「老師沒關係,我這次一定要送過來!


上次中秋妳回南部我沒送到。」


 


 


遞給我禮盒,全家人又陪我爬樓梯下去,送我上車。


我隔著車窗頻頻道歉:


「唉....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很謝謝.....」


 


 


過來人,都很了解孩子生病時父母心中的百般煎熬:


「沒關係、沒關係,老師不要掛意。


孩子燒成這樣,趕快帶去看醫生要緊!」


 



 


明明相隔16公里,怎麼好像只隔16公尺,

你們的關懷總能及時送達?

 


 


昨日匆匆一瞥,

亭亭玉立的亞倩臉上仍掛著清新的微笑;

 眼神仍保有澄澈純淨。

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