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井,其實是一口完整的井,中間以牆區隔。 從前鹿港有戶王姓人家,主人宅心仁厚, 將自家挖掘的水井留一半在牆外, 提供無錢鑿井的街坊鄰居和往來過客汲用。

米勒的拾穗,描繪聖經上的教導: 凡有的要為沒有的留餘地

地主收成後,將散落田間的穗子留給困苦人家撿拾, 讓自己的多餘,成為別人的飽足。

 

半邊井、拾穗,不同時空背景卻傳達著同樣的訊息: 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而你們,總是在日常生活中發揮這樣的精神, 這就是我的508,我深愛的天使。

  

那天早晨和松翰母親對談, 我如數家珍的訴說你們為松翰做的點點滴滴: 發現松翰冷得嘴唇打顫,銘孝趕緊拿自己的外套借他穿; 發現松翰會自己圈圈詞了,全班幫他熱烈鼓掌; 發現松翰爬竿爬不上去, 翰生、群傑、復畲馬上使勁將他撐上去......

松翰母親的眼淚瞬間湧出,在眼眶打轉: 「難怪......以前這孩子很憂鬱,說自己很沒用、很糟糕, 現在每天都好想快點來學校,他說上學好快樂! 老師謝謝妳!謝謝全班同學!你們人真的很好!」

 

中午和資源班老師討論松翰的學習狀況, 高老師讚不絕口的,仍是你們。 她曾聽我們班的科任老師提過,每當松翰上課有不當舉止, 你們不但不會大聲斥責他,反而充滿耐心的好言相勸。

「是啊!剛開學時,我跟孩子們解釋過~ 松翰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會這樣,與其用情緒性字眼怒罵, 不如用溫和的態度教導他什麼才是該做的。」

高老師說,她從508身上學到寶貴的一課。 這時,便當長子睿和駿睿捧著一碗冰愛玉: 「老師,這是便當阿姨請我們的,給妳喝。」

高老師笑著說: 「你們班孩子真的很在乎妳,松翰也是! 他表現不好時,只要我說要告訴玉佩老師,他馬上變乖。 還有啊,只要發現資源班教室有餅乾, 他都問可不可以拿一塊回去給老師吃?」

 

自然課筱帆老師說: 「玉佩,你們班孩子真的很愛妳! 別的孩子是一下課就馬上衝去操場玩, 你們班孩子是一下課就趕緊去辦公室幫妳搬東西。」

 

我的天使~ 你們是真心、真意、真的很愛我嗎?

那很公平,因為我也很愛你們, 非常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