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秀老師的生命教育上得精采,連著聽兩節我還是全神貫注!

可是第三節上課鐘已響起,聲聲催促我回教室上課。

壓低身子疾步離開,輕輕關上研習室的門, 轉身踩上樓階,

我被飛撲而來的身影震退一步!

 


 「你們怎麼全都知道我在研習室啊?」我用眼神這麼問,

可是聽見自己說:「ㄝ......只有包包......」

 


「包包我拿!包包我拿!」

 



 


孩子的熱情讓我樂開懷、笑不可抑!

我們一起邊笑邊往上走,迎面,還有更大一群孩子準備下樓......

 


倒數13天,


我每天做心理建設每天宣告破功重新開始......


嘔心瀝血帶出一班天使,孩子已一個個嵌入心版,

兩年後要心如刀割的送走,


一切歸零從頭開始,又要...從爆肝開始......


 


我突然佩服起希臘神話的薛西佛斯

日夜不停的將巨石滾上山,巨石總在到達山巔之際又滾落山腳,

如此日復一日不斷重複循環,他竟然沒崩潰?

 



 


我知道身為一個老師,畢業前夕應該要像個鋼鐵人一樣鼓勵學生:

「不要怕!往前走!」

可是我內心上演的場景,是一隻哈比人關起校門對一群小巨人說:

「不要走!我好怕......」

 


你們捕捉到我猛搖頭、猛拍自己雙頰的畫面時面露狐疑。

不用擔心,老師還沒瘋,我只是在跟自己拔河。

 


 

 


前陣子,連日的豪雨解除石門水庫警報,卻也打落了滿地的樹葉。

打掃教室的孩子全都到落葉掃不完的車棚支援外掃區同學!

中庭的孩子好不容易掃完自己的區域,拿著掃把畚箕,

不是走回教室休息,而是走向車棚加入支援的行列......

合力扛回一袋袋鼓脹的垃圾袋,


孩子又自動將沾滿泥濘的畚箕拿到洗手抬下清洗,擺好晾乾。

 


看你們長褲上的斑斑點點,我很不忍:

「怎麼辦?對馬麻很不好意思......

不然你們回去用袋子把髒衣服裝起來,

明天帶來學校,老師統統帶回家洗乾淨。」

 


你們開朗的笑說:「老師不用啦!」 ,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

(所以, 當阿恩在晚餐時間

鉅細靡遺的描述他在學校刷洗廁所的細節時,

 我忍著反胃的衝動,告訴自己~

榜樣、榜樣、我要學習608天使家長的榜樣!

然後擠出微笑告訴阿恩~很好、很好,你做得很好!)


 



 


最後一課國習,最後一大題的感恩留言,

同帶畢業班、心胸寬大無比的善良蘇老師告訴我:

「玉佩,我們班那幾個妳以前中年級帶的學生,都寫妳。」

 


想起重感情的第6屆天使,我頓感滿腔柔情。

這次欣怡住院,孩子將栗池製作的祈福珍珠板

主動傳到六年級各班讓以前的402天使寫下祝福......

對蘇老師的胸襟,我則滿懷感謝和欽佩!


那是我這種雞腸鴨肚永遠也修練不了的境界。

 


輪到我批改608這一大題時,我......

 



 


「我跟著老師四年了。這四年內,

老師不論對好學生或壞學生都是一樣的態度,

也不拿任何人來跟別人做比較。

正是孔子說的『有教無類。』」

 


「To玉佩老師

迷失方向,老師當我們的燈塔;

徬徨無助,老師舉起一支火把;

步入歧途,老師會跳出來喊卡。

老師,謝謝您!

我心中永遠會有屬於您的位子!!」

 


 


 


我終於明白薛西佛斯為何沒有崩潰,

他一定是在日復一日推滾巨石上山巔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的定位。


 


 


 



 


ps。欣怡開刀成功順利出院,星期一可以到校正常上課。


欣怡媽媽要向各位深深的致謝,她說~


願所有祝福欣怡的人一切平安順心!


感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