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早上1、2節,我們班孩子在上自然課的時候,我也在研習室伏案當個認真的學生,拚命做筆記、消化、吸收,跟季秀老師學習兒童生命教育。我常察覺自己的不足,希望不斷裝備自己,好帶給孩子們更多有效能的幫助。

那天下課後,看見我們班一大群人在二樓辦公室走廊慌張徘徊,我疾步上前驚恐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玠瑜說:「老師,我們在找妳......第一節下課時,我把妳放在辦公室的外套拿回教室,可是後來天氣變涼,怕妳會冷,想問妳要不要穿外套?」

一大群人急著找我,只因擔心我冷?我感動得瞇起眼微笑:「不會,老師不會冷。謝謝你們......」

其實在研習室上課時,我真的很冷!但課程內容太精采,我捨不得離開片刻出來拿外套,只好在座位把自己縮成一團......可此刻,我的心暖烘烘的,彷彿巧克力遇熱,又軟又甜。

 

腦海中跑馬燈一幕幕閃過~

運動會飄起細雨,我從操場衝回帳篷抄起全班的外套一一遞給孩子;語傑頭頂受傷縫針,我怕他傷口淋濕,拿東西幫他擋雨;寒流來襲的升旗時間,叮嚀孩子穿上外套再下去;午休,怕孩子們著涼,一個個幫他們蓋上外套;創意舞蹈會場,我直擔心參賽選手穿短褲冷不冷......我總是擔心孩子們會冷;而兩年後的今天,他們因擔心我冷,拿著外套四處找我。

 

穿上孩子們遞給我的的外套,我們一起漫步走回608教室。這時松翰在我身旁興奮的又跳又笑,指著我後面喊:「老師妳看!整個走廊都是我們班的,好多人喔!全班都來幫老師送外套!我們好像是~老師的軍隊!呵呵呵呵......」我失笑凝睇著他,他心情越發高亢了起來!轉身,我們班孩子臉上都掛著溫煦寬容的微笑。

輔導主任前陣子跟我說:「玉佩,治療師來做評估,離去前納悶的說,松翰這孩子,不像自閉症啊?我跟她說,那是因為他遇到好老師!」

「主任,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給我很大的鼓勵!真要說起來,是我們全班的功勞,他們真是一群天使!」

 

我們班這陣子津津有味的閱讀《波特萊爾大遇險》,我忍不住被吸引,他們立刻興高采烈幫我去圖書館借書,圍著我七嘴八舌的討論劇情。我微笑邊聽邊翻看, 翻到封面看到那條大蛇驚聲尖叫!

「老師不要怕,那是假的,我先幫妳處理好再給妳。」

後來,看到佳樺貼心加工處理過再放回我桌上的書,我忍不住放聲大笑!拍案叫絕!她拿迴紋針把一張紙夾在封面遮住那條大蛇!

 

看見我桌上的衛生紙團隨手幫我拿去丟;桌墊下每節課都新增的母親節祝福紙條;聽我說椅子滑過地面有沙沙聲,趁我不在時默默用膠帶把椅腳包覆起來;我在任何地方,總追尋而來,幫我搬光所有批改完的作業和東西,包括包包和茶杯......我清楚明白,與這群天使相處時所感受到的每個溫暖動容片刻,那當下,真真實實的,就是幸福!

 

ps.昨日午休時看見幾個小小孩在中庭試圖刷洗翻倒的湯桶,我回頭在窗口朝子睿招招手,指給他看:「子睿,你看......老師想起你們三四年級當便當長的時候,跟我說翻倒菜桶要去清理乾淨,老師說要幫你加分,你卻告訴我:『老師,我不用加分,是我翻倒的,我要負起責任來!』那時不覺你們小,現在驚覺你們已長得好大了,然後不久要畢業了......嗚嗚嗚.....好啦你進去吧!老師要再沉浸一下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