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第1屆天使美萱介紹我看這部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片子我還沒看,先看原著。 感謝在我迷惘時刻, 為我指引方向的每一位蘇格拉底。

@《奧德賽的流浪》、《亞瑟王與巫師梅林》、《哈利波特》及《魔戒》,都不只是關於英雄在現實世界的冒險犯難,這些書最重要的內容,是英雄心靈成長的旅程英雄之所以能成為英雄,不在於他打贏多少敵人,而是在於他最終能否戰勝自己

@人往往知道該為車子加油,卻忘記自己的心靈若不加油就不能跑了。

@從生活經驗中去學習,而不是抱怨或沉溺其中。

@左右你心情好壞的本源,是你的心,不是別人,更不是所處的環境。

@亞歷山大率軍橫越沙漠,看見兩條粗繩綁成一大團複雜難解的結。從沒人能解開這個結,亞歷山大毫不遲疑的拔劍用力一砍,結就斷成兩半。我們必須以這方式攻擊心智之結,直到有朝一日超越了這些,再也不需要任何武器。

@我的身軀變成明亮的稜鏡,到處投射一片片五顏六色的細碎光芒。我體會到人存在的最高目的就是:變成傳播這種光芒的清澈管道,它的光亮可將一切障礙、糾結、抗拒皆消散為無形。

@我是由宇宙來定義我,而非由這個加油站來定義我。瞧!我非常快樂!你呢?

@蘇格拉底表現過憤怒、悲傷、強悍、幽默,甚至擔心的樣子,但他眼中始終閃爍著祥和、喜樂之光,即使在他熱淚盈眶時也不例外。

@一切都會改變。一切都會消失,然後又出現。

@就在這一剎那,我放下,隨它去。我覺得輕鬆了一點,深深吸了一口氣,甩開緊張,把注意力轉向這美麗的一天。

@並沒有所謂的意外,每件事都是一項功課,都有目的,就看你怎麼去善用它。讓痛苦淨化你的身心,它會把很多阻礙燃燒殆盡。勇士並不尋求痛苦,但如果痛苦找上門來,他會加以利用。

@我終身都在為每一個瑣碎問題鑽牛角尖,滿腦子都只有我、我、我。那渺小的自我,我卻總以為是偉岸的巨人。

@儘管我們外表有很多差異,卻都有同樣的人性需求和恐懼。

@我變得憤世嫉俗,是因為我看得不夠深入,所以才看不出他們內在的光芒。

@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每一刻,都要將它視為特別的時刻,值得我投入全副注意力。需要更多的練習,才能把敏銳的注意力灌注到日常生活中的每分每秒。

@學習釋放囤積已久的緊張。憂慮、焦灼和其他心智殘渣經過多年累積,形成慢性緊張狀態,釋放這些張力,把你的身體從往昔之中解放出來。

@集中心思盡最大的努力,對結果沒有執念。你可以控制你的努力,卻無法左右結果。盡你所能,其他就交給上帝。

@注視並矯正自己的每項錯誤,不管那錯誤有多渺小。

@回轉像嬰孩,沐浴在光明之中,在最簡單的事物中找到喜樂。每個嬰兒都活在明亮的花園中,直接了當的感受一切,不受任何思緒的欺瞞,沒有信念、詮釋,而且不下判斷。

@少用思考,多用感覺,如此一來就能從生活最簡單的事物中得到樂趣。

@快樂=滿足÷慾望

清心寡欲、生活簡單,明白需求跟欲求的不同。全神貫注於每一時刻,就是喜樂。快樂的祕密不在於尋求更多想要的,而在於培養少欲的能力。

@不再期待世界來滿足我,放下期待的心後,失望就消失了。按自己的條件去做,儘管過的是平凡生活,也能嘗到奧妙徹底的自由。

@時間就是「當下這一刻」,地方就是「這裡」。勇士活在當下、這裡!你的悲傷、恐懼、憤怒、遺憾、內疚,你的羨慕、計畫和渴望,只存活於過去或未來。留在當下!別讓任何人事物,更別說是自己的思緒,把你帶離當下。只管專注於當下就行了!這能使你得到解脫,免於恐懼、痛苦、心智的束縛。

@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得有多好。

@不論看起來有多堅強,每個人都有隱藏起來的弱點。每種力量都有相對應的弱點,每個弱點都有相對應的力量。

@所謂的勇士之道其實是徹底的脆弱、容易受到傷害。勇士的生命無關完美或勝利,而是與愛有關。愛就是勇士的劍,劍揮向哪裡,就把生命帶到哪裡。

@愛,不是需要了解的事;愛,只能體會。

@現在就給我快樂起來!沒有理由的快樂!否則你一輩子都不會快樂。

@那寶石一直在我身體裡,始終璀璨發光,只是我的眼睛一直沒張開。

@拋下你的掙扎,放開你的心智,丟掉你的憂慮,放鬆進入這世界。不需要抗拒生命,盡力而為就好。一切都是上蒼美妙的演出,醒來吧!重拾你的幽默,別擔心,你自由了!

@蘇格拉底沒有回來,因為他不曾離去。他不過是改變了,他是我頭上的榆樹,他是雲朵,是鳥,是風。他們將永遠是吾師、吾友。我環顧周遭的世界,蘇格拉底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