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我姐介紹我這本書,我為妳寫這篇閱讀心得作為禮物。生日快樂!

90%的病自己會好2:醫生不會告訴你的事-如何提高自癒力?生病時該怎麼辦?

生病是因為你忍耐討厭的事

*想要提高自癒力,要注意到最能左右成效的一點,就是每個人所能負荷的壓力程度。換個說法,你是否想做的事都能隨心所欲去做?每天都很快樂?還是你有很多看不順眼的事?生活中要忍耐的事情太多?擔心的事很多?老是感到身體疲憊......每個人負荷壓力的程度其實連自己都很難察覺,特別是責任感太重、很會忍耐、想太多、太在意周圍眼光的人,都很容易輕忽自己承擔的壓力。

*無論是工作或人際關係,甚至是我們的生活方式,都不要過度忍耐,要不時捫心自問,坦然接受自問自答的結果,盡可能降低討厭的感受,這對提高自癒力來說,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年過40要活得「任性」一點

*能真實感受討厭的感覺、改變想法和心情、減輕壓力的病患,治癒率都會明顯提升。

*基本上每個人的意見與他人本來就不會總是一致。經常壓抑自己的想法,就容易轉為慢性壓力。

*對年輕人而言,有一點壓力是人生的辛香料,但這種說法不適用於40歲以上的人。當身體到了開始走下坡的年紀,委屈、忍耐、堅持、努力和競爭,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作用。

*將「必須」的想法改變為「想要」,就能提高自癒力。

 

「勉強及格」的態度對身體有益

*年過40,千萬不要再跟年輕時候一樣;對任何事都要抱持著勉強及格的心態,不要要求太嚴或過分追求完美;不要在乎周圍的人如何看你,反而要以自我為優先,盡可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提高自癒力,14種習慣一半就夠

1、別再把上身向前傾了:保持抬頭挺胸,讓上身的重心往後,提高視線抬頭看天空。

2、偶爾要緩慢地深呼吸:慢慢地大口深呼吸,會讓心情平靜、身體放鬆。把背打直,用鼻子吸氣,盡可能讓肚子鼓起來。嘴巴輕輕張開,慢慢的吐一口長氣,越長越好。每天以30次以上為目標,好好地深呼吸。

3、堅持食材:降低脂肪和鹽分的攝取量,少吃加工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穀物、海藻類、菇菌類、發酵食品。

4、不可輕忽便秘

5、善用基礎營養補充食品

6、有空就來按摩手指:稍微用力按壓每根手指和腳指甲,力道最好是能感到有點疼痛,時間約在10秒左右,每天按10次。

7、順便刺激穴道:適度刺激頭部的中心穴道~百會穴。

8、養成洗冷熱水澡的習慣:從熱水澡開始,以冷水澡結束。

9、促進血液循環的小腿肚按摩:從阿基里斯腱附近開始,朝膝蓋方向按摩。

10、易筋功

11、每天至少走六千步

12、睡足7個小時

13、旅行和閱讀:人因為旅遊或閱讀所受到的感動和文化衝擊,將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和生活方式,而且感受越強烈,淋巴球數也會跟著增加。旅行和閱讀,帶領我們暫時前往另一個時空旅遊,所產生的正向能量會影響我們的身心,這是一個提高自癒力非常有效的方法。

14、控制藥物攝取量
 

咦?娥妳未滿40?那不能看了......我個人只符合最後3種習慣。會符合最後一種,是因為藥很苦,我不敢吃。而關於「任性」,只有一次。上次頭髮燙壞,我耍賴不去參加第一屆同學會,我姐說:「我真羨慕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