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森對蛋過敏,營養午餐有蛋的都不能吃,可是今天的白飯,便當公司別出心裁弄成了蛋炒飯......我看了蛋炒飯一秒,跟秉森說:「老師訂的這盒素便當給你吃。」

秉森開開心心的拿我的便當回座位,心滿意足的一口口吃了起來。我望向前面的菜桶,尋思著該拿什麼器皿去盛裝?到一樓便當公司要一副免洗餐具?算了,太麻煩。從早上8點帶學生到健康中心施打流感疫苗,全神貫注每處小細節。接下來喉嚨灼熱疼痛的上完我的課,然後利用科任課時間批改作業。一下課,一一處理科任課發生的每件事......好像也累到沒什麼胃口,這一餐就略過。

忘了先忙什麼事去了,一回頭,看見我桌上擺了這一碗飯菜。

 

我呆愣住,盯著這碗飯菜好久好久,兩隻手臂的雞皮疙瘩全部泛起,我喃喃低語:「天啊......」

芸柔和廷凱注意到老師把自己的便當給了秉森,兩人擔心老師餓肚子,商量要盛一碗飯菜給老師吃。廷凱讓出自己的湯碗,兩人到菜桶前添了尖尖的一碗......

孩子的描述如此真情摯意,我的感動無法自已。低頭擁向芸柔,她雙手抱住我的腰,摟得好緊好緊。我空出左手攬向廷凱,他也緊緊抱著我......

吃個營養午餐是有必要上演這種畢業典禮才會出現的畫面泥?ㄚ我就......太感動了啊!你們不覺世風日下,還有這樣的學生存在,很感人嗎?

 

ps。注射流感疫苗花絮~

師:「你剛才打針喊得這麼大聲,3班的學生都被你嚇傻了。我還以為你那根流感疫苗像電線桿那麼粗。」

生:「老師,我肺活量大呀!」

師:「對啦!你應該去報名星光大道。小胖老師一定會說~這位選手,你的歌聲很有爆發力!繼續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