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天使說,嘴唇和口腔的腐皮要先刮除,噴上去的藥才能吸收。你要老師先迴避,擔心老師看了會覺得痛......

「不,老師不會離開,我會在你身邊,握著你的手!」

含了軟化劑泡軟後,你低頭對著小鏡子用棉花棒一吋吋刮除潰瘍上的腐皮,痛到發顫,痛到頭皮冒汗,痛到眼淚溢出眼角......可是幾次深呼吸之後,你抖著手繼續刮。老師緊緊握著你,在心底不斷呼求主名,盼傳遞給你所有的力量!擦拭你頭上的汗,撫著你瘦骨嶙峋的背,老師心裡讚嘆:我的PI真勇敢!我多麼以你為榮!你的意志力何等堅強!這就是我一直鍾愛的孩子!

『上輩子我一定做很多善事,這輩子才得以當老師的學生。 有個故事也是這樣~有個小孩在奶奶家跟外婆家簡直是判若兩人,這小孩在奶奶家衣服穿得亂七八糟,鼻涕也不擦,奶奶每次看到他就說:「沒教養的小孩!」可是一換去外婆家,這小孩自己就把衣服都整理好, 容貌打理好,逢人就很有禮貌,外婆總是說:「真是外婆的乖小孩!」 孩子要的,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難,真的只是一句肯定就夠了!為什麼老師會讓大家這麼喜歡,也是因為這樣。因為老師讓我們相信自己的不平凡!不管做錯什麼事,在老師面前,永遠是乖孩子,永遠有個屬於自己的價值!老師牽著我的手經過每一個磨難。牽著老師的手,我心裡好驕傲好驕傲! 彷彿告訴全世界:「你們都不知道我是乖小孩沒關係,我牽著手的這人,她這麼想,就可以了!」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

 

星期日老師就要南下了,掛心你,沈老師建議我帶筆電回去,找看看哪家便利商店可以上網。你現在病房能使用的空間不大,只能用手機,我認真考慮要去辦一台智慧型手機與你連繫。 你說不用,說那樣就不像老師了;你會好好的,等老師回來。我腦中突然浮現穿越劇,一個穿長袍馬褂的古人皺著眉頭研究現代產物。

「老師是山頂洞人齁...... 」

「那不重要,老師不用傷神。老師為了我就去學天空,這才重要,心意能戰勝一切!老師又不是學不會,沒關係,我都懂。」

 

.......................................................................

 

上次去探病時,輪到爸爸在病房照顧你,你拿《少年PI的奇幻漂流》給我看無菌室消毒過後的融膠,爸爸不知那本書是老師寄的,以為是你自己帶去的,笑說護理師說你當時在無菌室血球那麼低的狀況下根本沒辦法閱讀。天啊!老師此刻才知道......心底懊惱自己真的很白癡!只差沒握拳敲腦袋!你立刻接著說:「可是把書放在身邊就很有安全感,很安心,像護身符一樣。」

老師暖暖的覺得你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從小到大都這樣,顧惜每一份心意。這次去,看到那本書就擺在你枕頭邊,我不禁微笑起來,眼睛熱熱的......

我身體比較舒服的話,也是一點一點慢慢讀pi,有時候沒力氣讀,放在床邊也覺得老師陪著我,黃色的封面感覺就很溫暖。

...................................................... 

 

不去想壞的事情,只想美好的事;必須要自我調適,不然我的路還很長, 不想行百里半九十。

對^^前幾天才看到一個泳將想破紀錄,霧太大,她體力不支就放棄;霧散去後,才發現其實不到幾公尺就到岸了。你調適得很好,給你按個讚!^^晚安,好好睡覺,你今天比前天看起來好很多,明天還會比今天更好!

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加油!感謝主,感謝老師,每天給我的啟發。

.....................................................


在病房看到高高掛著一個小白板,上面是你寫給醫護天使看的感謝;護理師來幫你上藥後,縱使無法說話,你拚命朝她點頭致意也讓她微笑說了不用客氣。老師心裡想,醫護天使們一定也從你這兒獲得了很大的鼓舞!

在你病房,我聽見外面走道有打掃的阿桑在抱怨哪位病人口氣和態度都很惡劣,讓她很氣!她的同事安慰她「不要拿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而你,親愛的孩子,你多麼不容易!在身心承受壓力與煎熬的時刻,依然擁有鼓舞身旁每一個人的力量!

施與受從來就不是單行道,你母親說她也從你那兒得到很多啟發;老師也是。若老師在你生命中為你點了一盞小小的燭光,那麼,親愛的PI,你把這世界都照亮了! 

 

 

 

ps。照片是PI在無菌室寫的出院計畫表手稿

 很可愛,請他拍下來傳給老師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