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PI的天使~

我在看少年pi的時候,覺得李安之厲害在於讓3D不只是技術,我甚至覺得如果沒有3D,這部片要傳達的很多東西會打不到心裡去。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老虎,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境遇、勇氣與老虎共處,從驚懼絕望中找到自己的路。李安透過3D的運用讓我們跟著劇中的pi不得不面對直視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太多藉口與軟弱選擇閃過的人生功課。

我想說的是,PI現在的遭逢,雖然艱苦,尤其大部份25歲的年輕人其實都還過著不需要追尋人生所為何來,理直氣壯揮霍生命的人生階段,可是因為老天爺就是直接丟隻老虎在PI身邊,他不得不比一般人提早面對人生最重要的這一課。

我記得單國璽主教當初罹病時從一開始質疑為什麼是我,到最後接受為什麼不是我,然後繼續演講、繼續傳教、繼續做上帝要他做的事。那過程我清楚知道:沒有那種生命遭逢的人,活不出那樣的人生。

作為師長父母的我們總是私心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就好,可是如果老天爺或上帝因為清楚這孩子天命所在,不得不透過病痛歷練喚醒他,那我們好像也只能安靜相陪。

相信孩子,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相信那隻老虎,不為毀滅而生,而是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人!」 ~ㄜ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