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不以成敗論英雄。老師看一個孩子,不是看他鍍了多少金,獲得多少獎狀獎牌;我不是一個愛面子愛表面風光的老師,我看重的,是心。

你們報名創意舞蹈比賽,可曾細思有多少人為了圓你們的夢而犧牲、付出?

班上其他21位同學沒有參加創意舞蹈比賽,但大家都微笑欣賞你們每一次的練習,報以熱烈的掌聲!沒有一個曾抱怨自己為何必須受影響。

老師一方面要留意你們練習中是否產生爭吵不平?是否全力以赴?是否因為練舞而忘了事情的優先順序、草率寫功課敷衍了事?一方面也要穩住其他未參賽者的心;顧此失彼對誰都不公平,我每日戒慎恐懼。

加忻媽媽自掏腰包為你們找舞蹈老師編舞、每天中午和周末指導你們練舞、錄下影片讓你們反覆觀看自己哪些舞蹈動作可以表現得更好、打了一張張巨細靡遺的叮嚀單......老師看了心裡很感動,深蒙其利的你們,是否也將點滴放在心上?

庭瑄媽媽張羅服裝髮飾;泓瑋不是比賽成員,可泓瑋媽媽從服裝、髮飾無一不參與;比賽當天,加忻媽媽、泓瑋媽媽、庭瑄媽媽、敬妤媽媽、婷妍媽媽一早就進教室忙著幫你們化妝綁頭髮......老師看了心裡很感動,深受其惠的你們,是否也將點滴放在心上?

你們是我看過獲得的資源和支援最多的一群幸運兒,老師曾暗自擔心太過輕而易舉的幸福會被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之前提醒你們記得寫信感謝一路為你們付出的義工媽媽們。一個禮拜過去,隻字片語的感謝可傳遞到當事人手上?

感謝應該自發,還要老師在旁耳提面命、一再提醒?孩子們,我很難過你們不夠珍惜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