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將桌曆4月21日那天用紅筆圈起,標記「第一屆天使姿穎婚禮 」,日日懷著「我要當阿嬤」的雀躍心情期盼著,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孩子很貼心的寄一封信到學校給我,附上她身著婚紗的美麗模樣,彌補我無法到場的遺憾。我將這幾張謝卡貼在教室,時時微笑凝望,在心底默默獻上祝福。

 

 我想送這則影片給我親愛孩子的另一半,那父親的心情與叮嚀,也是我想傳達的。 

 

 

ps。莉捷紅著眼眶說:「老師對不起,我下課在看的時候,不小心把妳的婚紗照弄掉,掉到置物櫃裡面拿不到了......」我很感動孩子這樣誠實坦白,也很高興她知道這些謝卡對我的意義。因為腦海有解決的方法,而且不忍她哭,所以我故意瞪大眼睛說:「我?我的婚紗照?我的婚紗照怎麼會貼出來嚇你們!」

孩子破啼為笑,要再詳細解釋時我告訴她沒關係,置物櫃是可以整座拉出來的。全班合力拖出置物櫃時,發現智閎遍尋不著的英文習作、一哥的借書證,還有歷屆千奇百怪的各種物品......

撿起姿穎的婚紗謝卡拭淨重新貼上,我們還幫智閎和一哥省下補買英文習作的錢、補辦借書證的錢,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