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日那天,孩子們紛紛回來相聚。聽他們描述國中生活點滴與各科老師充滿創意的懲處方式,我不時撫掌大笑,擦拭眼角笑出的淚。好快啊!當年他們小學即將畢業我心如刀割,如今這些孩子都要升國三了......

潔恩媽媽跑完大妹和小妹兩個班級的教學觀摩後,特來402看我,我一見到她便為上次潔恩妹妹送來的一盒自動鉛筆和造型筆道謝。

 



 

潔恩媽媽說:「玉佩老師,妳別這麼客氣,我去選購時有想到妳都會自己花錢買禮物給學生標,就順便買了。要說謝謝的人是我,謝謝妳把潔恩教得這麼好!上國中後不只一位老師誇獎,是各科老師都誇她人品好。」

聽說潔恩班上有位不受歡迎的同學,有次被一群人關在後走廊不讓他進教室,潔恩見狀馬上挺身而出制止他們,把那位同學救出來。她回家描述:「媽媽,雖然我也不喜歡那位同學,可是玉佩老師說過,我們可以不喜歡一個人,但不能惡待他。」

我想起曾寫給第7屆天使一段話:「倘若有受傷的靈魂躲在角落悲鳴,我但願你們能給予溫暖;倘若有人被群起攻訐,我但願沒有一顆石頭從你們手中丟出。」

 

潔恩這孩子啊......身為一個老師,知道學生把你的諄諄教誨深植心田、多年來仍在生活中真真切切的落實,那種感動與欣慰,讓我好想找個地方掩面大哭!

「每次潔恩回家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或生活中遇到難題,我都會要她想一想,如果是玉佩老師,她會怎麼說?她會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潔恩思考過後便會豁然開朗。玉佩老師,我真的好感謝妳,人家說人的一生中若能遇到一位明師就是天大的福氣了,潔恩在小學就能遇到,我真的好感謝......」

微笑傾聽潔恩媽媽娓娓道來,我心底默默的感謝,一遍又一遍。在我決定轉換跑道、闔上帶班之門前,天使讓我瞥見16年費心耕耘的園地不是一片荒蕪,沿途已有花香瀰漫。

 

 

* 那篇文章是~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