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績單上的評語,在家寫了一整晚,只完成4個。我一向不寫四字箴言,因此所謂的評語,實際上比較像是我想對孩子說的話。進度很慢,是因為兩年腦海中的畫面太多,寫寫停停,中途時而托腮微笑回味......

隔天到校,下課時,班長與一群孩子笑臉盈盈遞給我一包美麗的紙袋子,我詫異接過,抽出來的,是一本早讀媽媽ㄚ嚕米與全班精心製作的402紀念冊,封面有全班校外教學大合照,還有天使。內頁左側,ㄚ嚕米按座號貼上每個人的照片;右側,是孩子們寫給我的話......

一頁頁,咀嚼每一個字,承接ㄚ嚕米與這些 10 歲孩子如此的真情摯意,才讀完1號丞毅的留言,我就低頭抽衛生紙開始哭......


「親愛的玉佩老師:謝謝妳每天照顧我、陪伴我,我從過去到現在都覺得妳是最棒的老師!我想說:『這兩年來,謝謝妳對我的照顧。』   丞毅敬上」

 

「老師,這幾年您對我們的用心與照顧,讓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感受到您付出給全班的愛,而這個愛是讓眾人所羨慕的愛~溫暖的愛。老師您給我們的愛,我會銘記在心。   芸柔敬上」

 

「老師,謝謝您教導我們兩年,謝謝老師給我機會當小秘書。我雖然有的時候不乖,但您都會無怨無悔的慢慢跟我們講。上課的時候您喉嚨痛,還是一直拚命講,我看得都好心疼。希望以後在教學生的時候,您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再讓我擔心。辛苦您了,親愛的老師,我會永遠想著您。  敬妤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