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瑾老師經過402教室,看見我座位窗台滿滿的花束,走進來告訴我:「這裡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天使花園了!」

我抬起頭來,她楞住......「你們老師是愛哭鬼!哭得眼睛這麼腫!」

我們班孩子們又叫又跳:「才不是!我們老師是捨不得大哥哥大姊姊要畢業!」

「啊!敎兩年就這樣,以後你們畢業,你們老師會哭到暈倒~」


今年縣府來函,爲了不影響在校生的受教權,所以一~四年級正常上課。其實我在教室,一直聽得到司令台傳來的聲音......第二節15分鐘的下課鐘一響,我馬上拔腿飛奔到操場!置身會場,萬般不捨,在怡萩懷裡哭了起來......

第三節到圖書館上課,402天使們專注的閱讀,我站在圖書館窗口目送你們一班接著一班離開校門,想到今後再也無法常在校園中看見你們,淚水又不聽使喚......

 

廷瑋出校門後,又帶一杯冰涼飲料來給我;送我兩枝筆,卡片寫著「雖然價值不高,但卻有我滿滿的心意,希望老師能用這兩枝筆,敎出更多好學生。」

德也哭得鼻子眼睛紅通通。和他們擁抱別離時,德熏、廷瑋都很貼心的蹲低身子~我拍他們的肩膀抱怨:「阿你們兩個怎麼沒事長這麼高!」

大家都破涕為笑~

依璇、姿穎、亭誼典禮前就抱著花束出現在402,遞卡片給我時,依璇說:「老師,我還有一句話要告訴妳--妳是世界上最好的天使老師!」

我哭著和這三位天使一一用力擁抱,他們趕回會場;我在講台上,哽咽著上完課。

亭誼是依璇高年級班上的死黨,平時常跟著依璇到402找我,有時甚至帶著便當過來,把握午餐時間和我聊心事。物以類聚,善和善會聚集,可愛的她,也是天使般的好孩子,我早已將她當成是自己的學生。

珠漪說:「玉佩老師,我們還要再見面,我還有好多有機蛋要送給妳~」卡片上,是全家人的簽名,包括剛學會寫名字的弟弟。

和儷璇在校園中偶遇時,她總捨不得打過招呼就離開,總是陪著我走進402。早上她問:「老師,妳的英文名字是J開頭的對不對?」「咦~妳怎麼知道?Jasper是玉的意思。」她露出神祕的微笑,要我打開一個包裝可愛的盒子,盒子裡,是一個閃亮亮的~J!我感動到無法言喻,她親手幫我將J別在包包上。

妤函出校門後特地踅回,在走廊等我下課,忍著淚遞給我一面化妝鏡和拼圖卡片,我緊緊擁抱她,又哭了一回......

子怡今早特地跟著媽媽到班上當早讀義工,媽媽說:「子怡昨天沒抱到,今天特地要來和老師擁抱~」

 

孩子們,勇敢去飛,飛越一座座高山險峻。你們知道,想休憩時,永遠有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