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替代役豐鈞 事務.替代役豐鈞 事務.替代役豐鈞 事務.替代役豐鈞

去年9月,豐鈞分發來慈文當替代役,我終有一種撥雲見日、時來運轉的感覺!好幾次都想振臂高呼:我出運了!!

豐鈞年紀介於我第二、三屆學生間,也跟我學生一樣,幫我忙還跟我說"謝謝老師"!這孩子有數不清的優點和美德,我認為已經到達聖人等級!我從他身上學到好多!以前有人來我座位我黏椅子擠抬頭紋聽,後來發現只要有人跟豐鈞講話,他定會立刻起身!看他這麼有禮貌我不禁心生慚愧,也學他起身聆聽以示尊重。有時火大想展現高雄人的氣魄,見豐鈞如此溫文儒雅,我又心生慚愧急踩煞車,向他請教該如何應對比較委婉得體?他總笑著說:唉唷老師妳不要那麼客氣啦!嗯,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

一起修剪枯枝除雜草搬桌椅修漏水馬桶做苦力時,我總忍不住探問豐鈞關於他父母的管教方式,我也好想教出這麼棒的好孩子:笑著做事、勤奮積極、感恩惜福、懂事善良、細心體貼......豐鈞總安慰我:老師,會的!阿溫一定會比我更優秀!他現在才國三,我也是長大以後慢慢地比較會想,後來才像現在這樣啊!

 

豐鈞,老師104年7月底刑期才會滿!阿你什麼時候退役?

老師,我104年8月12退役,所以老師妳放心,我會陪妳到最後。

我感動得無以復加,拍拍他的背無聲感激......

 

這段對話仍歷歷如昨,轉眼,豐鈞要退役了。那天,第8屆天使家長阿嚕米送我學生去上國中先修班,帶著學生的妹妹君君來我新教室幫忙,看見新的替代役問起豐鈞,我說豐鈞退役了,然後開始滔滔不絕地誇讚這孩子,這時,沈老師拿一包豐鈞託他的禮物給我,我抽出卡片讀著讀著,紅了眼眶......打電話問豐鈞人在哪裡?他說在二樓辦公室,我人在三樓新教室,竟提不起勇氣走下去說聲珍重再見......我懼怕離別。

敬愛的豐鈞爸媽:

孩子於8月12日正式辦妥退役手續。這段日子以來,我感恩且珍惜豐鈞同在的時光。謝謝您們,把孩子教導得這麼好!我深深覺得,豐鈞讓這世界變得溫暖可愛!再次致上最深的謝意。

玉佩老師敬上

事務.藝文    

(孩子們對作品的用心讓我太感動了,下課帶著留在教室的小朋友組成一支"炫耀大隊",浩浩蕩蕩的下樓到各處室炫耀他們的作品!每張面具都獨一無二充滿巧思!正上樓要送公文的豐鈞一聽我呼喊立刻吧咕回來,微笑著,耐心的聽我炫耀孩子的每張作品,真心誠意地誇讚小朋友好用心好厲害!這就是豐鈞。)

 第九屆教室  

(豐鈞的卡片是我新教室的第一張卡片,我把它釘在座位抬頭可見的地方,每次看見,就在心底為這孩子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