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_141258  

群傑與奕賢回來看我,跟我說一個上武陵一個讀南崁,我說無論什麼學校都是人生長線中的一點,看他們平安健康、品格又好,才真是老師最大的喜悅。

我在忙,兩個孩子在我座位後方圓桌拿出自備跳棋默默的玩,有時我轉身喊一聲小幫手,他們立刻站起,雙手恭敬的接過我手上的文件,鞠躬說謝謝老師後銜命而去,跑辦公室、訓導處……回來喊聲報告又繼續下棋,靜靜陪伴我整個下午。

群傑媽媽來接他,跟我說得知上武陵那一刻,群傑第一個反應是要向玉佩老師報告,就跟她心裡的第一個反應一樣!

我笑說最開心的是他們幫我做事還跟我謝謝、看到師長馬上起身問候,就跟以前高年級一樣乖!群傑媽媽說她在國中校園看到以前我教過的孩子,每個都還是很乖,我說這群孩子天生乖巧家教好,群傑媽媽努嘴搖搖頭,堅持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玉佩老師的教導。我因她的可愛啞然失笑,眼眶熱熱的捏捏她手臂輕聲說謝謝。

孩子們問起玠瑜,我說他三不五時都會回來,前幾天我正趕著出門跑縣府,玠瑜才背著書包剛靠近總務處門口,又陪我從總務處走到車庫樓梯,就算這短短的三分鐘他也好。我不知是否不自覺流露出什麼樣的笑容,群傑媽媽動容的看著我說:

「玉佩老師,妳是他們的媽媽!把學生當自己孩子,比媽媽還媽媽!他們,真的很幸運。」

我又說謝謝,送他們離開時,群傑媽媽頻頻回頭看我,我看見她眼中有淚欲言又止,瞭然的向他們微笑揮手道別。群傑媽媽最後又轉頭,跟我道謝。目送他們的背影,我心裡感到好暖。

奕賢

花季

壁爐‧溫暖火焰

 

20140623_141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