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朋友  

ㄚ嚕米等在教室,一看見我便笑了。「老師,妳怎麼穿成這樣?」

「我冷啊!」

ㄚ嚕米聞言又笑了,從袋子拿出一包圍巾......

我的眼睛熱熱的,想起《壁爐‧溫暖火焰 》裡的照片。我是松翰,一圈又一圈的被溫暖層層包裹。

 

夥伴都覺稀奇:親師關係緊繃如婆媳對峙的現今,我如何能與家長成為朋友?其實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原因,我既不是長袖善舞的類型,更不懂該如何八面玲瓏。光陰荏苒,歲月淘洗了許多人事物,孩子年幼時的老師竟仍留在家長心中......

謝謝妳們,我的天使媽媽,我的圍巾朋友。

 

圍巾

寒冷的季節 , 你習慣於出門的時候 , 在脖子上圍一條暖暖的圍巾 .

圍巾圍著你的脖子 , 給你貼心的安適 , 像一個友善的朋友 ,

在你感到冷冽的時候 , 給你體己的關懷 .

走過人生的寒帶時 , 你需要一個溫柔的朋友 , 一如需要一條保暖的圍巾 ;

有了這個朋友 , 你就有了抵抗寒冷的勇氣 , 一如圍巾為你阻擋了寒意 .

那麼 , 當你的朋友走過人生的寒帶時 , 也別忘了當他的圍巾 .

朵朵小語 ~ 輕盈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