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筑,親愛的孩子:

現在的妳,應該已在一個沒有苦痛憂愁、充滿陽光喜樂的地方吧?而老師,卻兀自陷入巨大的悲慟中,夜夜無法入眠,獨坐陽台流淚到天明。

 

就像9月7日,我們最後通話的那個星期日,老師一直記掛著妳不知是否平安到家了?晚上打電話給妳時,妳早已安然入睡,用從睡夢中醒來的模糊聲音安撫我:「啊!老師,不用擔心,我到家了……」

9月10日,妳到神的家了,老師卻仍放不下對妳的牽掛。

 

暑假你們相約要幫老師慶生,可是老師要去研習「如何輔導班上情緒障礙的孩子」,你們說:「老師,妳已經教得這麼好了,還要去研習?好了不起喔!」

我啞然失笑:「你們才了不起!都高中了,連小學一年級老師的生日都記得!」

想趁今年暑假結束前開國小同學會的時間一直兜不攏。你們剛考上高中,每個人的新生訓練日期都不一樣,妳為此有些苦惱。老師安慰妳:「沒關係,你們有這份心老師就很高興了!知道你們一直把我放在心上,真的很欣慰。」

 

9月7日早上,妳在電話那頭興奮的喊:「老師!我跟冠妏現在在桃園火車站!我們要去找妳!」

事發後,問起冠妏那天你們怎麼會突然跑來?她說:「老師,瑋筑那天一大早就打電話約我去桃園,她說好想、好想去找老師......」

瑋筑,妳總是這麼貼心,離開這世界的前三天,還特地遠道而來,讓老師能最後一次看看妳、摸摸妳的頭、陪妳說說話、幫妳打打氣,不讓老師終身抱著捶胸頓足也弭平不了的遺憾和悔恨。

 

雖然妳沒說,但老師知道,爲了來找我,妳們得走很遠的路去等公車,從大溪搭公車到鶯歌火車站,再從鶯歌火車站坐火車到桃園火車站……這就是讓我感動的瑋筑,認識妳至今,從不曾聽妳抱怨生活有多艱辛;妳總是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微笑面對生命中一次次的苦難打擊。妳從小就具備佐賀超級阿嬤「笑著活下去」的特質,每當老師想起妳,記憶中每個畫面的妳,總是瞇著眼、咧著嘴,笑得天真又無憂。

 

這幾天,老師腦中不斷重複我們相處時的每個片刻、每句對話。妳說小學一、二年級時最喜歡上學,問我當時為什麼不繼續帶你們到六年級?我說:「低年級教你們兩年,你們畢業時我已經哭到不成人形了,帶你們到六年級,我不就在畢業典禮上哭暈?」

 

孩子,我雖是妳的老師,卻遠不及妳堅強勇敢。如今妳在世上的學習課程結束了,我拿什麼勇氣去參加妳人生這場畢業典禮?9月7日,我們愉快的相聚一整天;9月10日,竟接到冠妏電話:「老師,我要告訴妳一件事,妳不要太難過。這兩天我們至善高中辦新生健行活動,瑋筑跌到起火的草堆上,今天送醫不治……」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每一天,我總企盼著有人能告訴我這只是誤會一場,一切都是誤傳!老師可不可以學鴕鳥不去參加妳這場畢業典禮?假裝妳正爲將來努力,所以抽不出時間來看我,就像去年教師節妳寄來的信上寫的一樣?

 

孩子,妳離開後颱風入境,雨水和我的眼淚一樣,以為它停了,卻又瞬間大雨傾盆。這場雨終會過去,但老師的痛該如何撫平?這樣軟弱的我,能爲妳再做些什麼?

讀了《曾晴教我的八堂課》後,老師開始寫這封信,希望能爲妳開朗樂觀的人生做見證!瑋筑,我最親愛的孩子,妳不是新聞出現三天就隱沒的報導,妳是老師心中永遠的天使!希望當我們再次相聚時,老師也能讓妳看到我臉上綻放出~像妳一樣的笑容。

 

                     永遠愛妳的 玉佩老師 2008.9.13

 

 

 

高一女跌落樹叢燒死 家人心疼:她很貼心

在桃園至善高中新生健行中意外摔落樹叢被燒死的盧瑋筑,家境清寒,年前父親過世,剩下她和媽媽、哥哥相依為命,因為不忍心看媽媽在磁磚工廠辛苦上班賺錢,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趕快唸完高中,賺錢養家,如今發生意外,家人哭斷腸。

盧瑋筑的哥哥盧柏宇傷心的說:「希望我妹妹不要枉死,現在我能幫她的就是這樣而已。」用哽咽的聲音告訴自己一定要查明真相,妹妹的死讓哥哥很心痛,因為妹妹才高一,卻因意外慘死在山林火警中,讀高中的心願變成最後遺願。他表示,妹妹只想把書唸好,讓自己可以早點畢業,趕緊工作幫助家裡經濟,卻沒想到就這麼走了。

坐在堆滿舊衣回收的椅子上,瑋筑的母親捧著頭,不願相信女兒已經離開了,丈夫年前自殺身亡,自己獨力撐起家計,平常除了到磁磚工廠上班,假日還要到農場工作,貼心的女兒只要放假就會幫忙撿破爛貼補家用。鄰居看了心疼的說,瑋筑平常半工半讀,休假還會幫母親工作,撿回收物並不輕鬆。

一包又一包的資源回收物堆滿門口與客廳,瑋筑希望這些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但現在這些辛辛苦苦撿來的瓶瓶罐罐,卻成孩子留給母親的最後一份心意。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郭淑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