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  

小皮送我這本書,讓我獲得很大的啟發;重新檢視、省思我的態度。21天不抱怨,一抱怨或批評時,( 抱怨自己也算在內 )必須將手環換手, 重新開始。能連續戴在同一手腕上21天,就完成這項挑戰了!( 平均成功的時間是4~8個月 )

 

 @ 我們的話語表明了我們的想法,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生活。期一,我將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養成不抱怨、不批評的快樂習慣,爲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戴上紫色手環,開始戰戰兢兢度過《不抱怨的世界》第一天。。。

今天手環換... 5次!

第1次:403 老師請產假,代課莊老師向我求助成績輸入系統如何操作,我過去敎她, 看她一臉沮喪,我幫她操作好了以後安慰她說:「沒關係,我剛開始也不太會....麻煩厚?」 一講完,我愣住....慘叫一聲,手環換邊。

第2次:瓊怡中午過來,問起恩怎麼常感冒? 我回答:「對啊!真害!( 台語 ) 」 講完自動把手環換邊。

第3次:我完全記不起來....只記得維娜說:「ㄏㄡˊ...這樣也要算!換邊吧!」

第4次:放學前不知名學生在我們走廊吹不知名的樂器...嗶!嗶!嗶!我抬頭說了句:「魔音穿腦~」敏芳睜大眼睛看我,我...扁嘴,低頭將手環換邊。

第5次:放學帶路隊遇到u,她說起一個學生常罵3字經、6字經問候對方家族長輩。我回答:「真是禮貌周到的孩子~」她用手肘撞我!說我講反話要換邊!

蛤?這樣也算喔?

今天,我深深的體會到...沉‧默‧是‧金!

 

*********************************************************

今天手環換... 0次

放學帶完路隊走回學校,u從後面叫住我.....我立刻向她表明:「我今天手環還沒換手.....」

她氣急敗壞的抗議:「妳不能因為不想換手就不跟我說話啊!拔掉拔掉!妳戴這個太傷朋友的心了!」

「哈哈哈...我知道!summer ma說『沉默是偷吃步的行為』.....」

 

********************************************************

今天手環換... n次!

2小時內以秒計次,無法勝數.....甚至有把紫手環拔下來甩出去的衝動.....

放學帶路隊,維娜被我ㄧ臉寒霜凍到,特地等在紅綠燈聽我告解......

維娜天使~謝謝妳!希望妳的血壓不要因此竄升....我雖發怒但心底依舊深愛,爲保護當事人們,無法把原因寫出來。

 

*********************************************************

早上開完教師晨會,u突然上前拿麥克風說笑話,還把我曾說的話講出來...害我差點心臟病發....我忍不住哀號:「是誰把這瘋子放出來的?快抓回去關好!」

所以,一早就破功

我發現...除了昨天與u無關以外,其餘的換手原因都有她.....因此我決定了,我要把紫手環拔下來送給u!

其實我好像可以不用戴這個耶!我原本講話就很厚道又很溫暖啊! 因為我是個善良無比的人....

結論就是:明天開始此單元不用再更新了,因為紫手環將傳到u手上.... 好!就這樣說定了!

 

請大家一致鼓掌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