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昕荷笑臉盈盈的抽出她的聯絡簿打開攤在我眼前...媽媽在聯絡簿留言,很客氣地說因為老師不收班費、自掏腰包買禮物給學生,所以她提供一些禮物要讓全班用榮譽卡標。

全班看到禮物,不需我提醒,一起大聲喊:「謝謝昕荷!謝謝漂亮昕荷媽媽!」

「啊~~~我要標這把尺,好可愛喔!」「我要標橡皮擦,好香喔!」

有部落格真好,孩子們還可以帶家長回到教學現場,感受當時教室裡的歡樂氣氛。

新聞曾報導,日本學校一齣戲有25個白雪公主,因為家長不願意自己孩子飾演配角。我則是跟孩子們說:「重要的不是你演什麼,而是你怎麼演。很有名的漫畫千面女郎,書中那女孩譚寶蓮,就算扮演一個沒有台詞的洋娃娃、一棵樹,都卯足全力、令人激賞!」

這兩年日子感覺過得飛快~因為我們班沒有新聞中那樣的家長,他們讓我更有付出的動力!

剛接這一班才2個月,我們班家長已讓我感動萬分!我們班,需要幫助的孩子是全校人數最多的,爲幫我減輕負擔,幼婷媽,發動同事樂捐獎學金...這是我運動會後寫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平安:

運動會結束,雖然喉嚨啞了、身體疲累不堪,但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和喜樂!由於期中考將至,怕孩子們運動會後無法很快收心,除了體育課以外,我們班並沒有花太多額外的時間練習。302孩子們靠著團隊合作的精神和對班級的向心力,竟能在趣味競賽八強環伺下勇奪冠軍真的非常了不起!

大隊接力,子睿庭維提供家裡的滾筒紙巾蕊當接力棒;接力隊選手們,利用下課時間練習老師敎導的接棒、跑步技巧;憑著這股認真的態度,在初賽中獲勝進入決賽,在決賽中得第四名!

比賽結束,不僅沒有任何一位孩子責怪別人,反而在老師請他們推薦時,他們能說:「推薦因為他有盡全力!」

老師的感動,來自於他們中間過程中付諸的努力。他們戴玫瑰色鏡片欣賞同學的好表現,他們用牙籤挑出同學的優點而非缺點,他們熱情的為其他比賽選手加油打氣……

老師一直強調「態度比速度重要」!302孩子們絕佳的態度,讓老師深以他們為榮!

還有你們~ 親愛的家長當孩子們比賽結束,你們替他們鼓掌,豎起大拇指鼓勵他們,用笑容迎接他們;你們注意到他們特別守規矩、有秩序、有禮貌,特地向老師表達對全班的讚賞。你們感受到孩子的進步和成長,發覺他們身上越發展現出來的自信心和責任感……些看重,讓孩子們 和 老師的努力都變得好有價值!

老師總覺得班上孩子們有顆善良柔軟的心,認識你們後深覺這份善良其來有自!和你們談話,看著你們眼神中散發出來的溫柔良善,聽著你們厚道憐恤的措辭,感動著你們甘心樂意為全班所做的種種付出……我為壓抑感動的淚水而全身不停泛起雞皮疙瘩。

謝謝你們主動幫全班搬桌子和重物,謝謝你們細心的提供飲料和牛角麵包,謝謝你們表達願意幫助全班的心意,謝謝你們說要把福氣流向班上需要關懷的孩子,謝謝你們平時在聯絡簿上的溫馨留言……你們讓我想到「拾穗」這幅畫的意義:凡有的要為沒有的留餘地。地主收割完,不撿地上掉落的麥穗,將它們留给缺乏的人。

感謝神!在這樣冷漠的世代,仍讓我認識溫暖的好人!運動會後,身體雖累,心裡卻感到振奮聖經說:「慈愛的人,神以慈愛待他。」願神祝福慈愛的您們全家平安、喜樂!

 

                                                            玉佩老師2007.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