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閱讀課,我沒事從圖書館書架上取下這本書,我以為,它是溫馨可愛的小品......

有一天,小鼴鼠從地下伸出頭來,他高興的面向著太陽:「哇!天氣真好!」這時候,事情發生了!一條長長的、土黃色的嗯嗯掉下來,不偏不倚,掉落在小鼴鼠頭上。天外飛來的黃金破壞小鼴鼠整個美麗的心情,他氣急敗壞、開始辦案找兇手!每隻動物爲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二話不說,馬上提出證據!大家當場熱騰騰製造成品,表明自己嗯嗯的長相真的和他頭頂那坨不同。

 

我的臉越來越扭曲、書越拿越遠,到最後,看到牛的驚人傑作,我的早餐在胃裡翻攪!身旁的孩子們越來越好奇、越靠越近,當我闔上書,他們馬上用渴求的眼神看著我......把書推向他們,一顆顆小小的頭顱立刻湊在一起,津津有味的邊看邊咯咯笑。

除了在一天內看到這麼多動物的嗯嗯感到很反胃之外,我也獲得一些啟發。我很納悶:小鼴鼠為何終日頂著別人拋來的惡臭找兇手,不先把它清洗掉?回頭想想,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只是沒把那坨頂在頭上,我頂在心上。

古代波斯人懲罰殺人犯的方法,就是將被害者的屍骸綁在罪犯背上。屍骸的重量會拖垮殺人犯,屍骸同在的每一刻都在折磨著罪犯;屍體的形狀、屍臭的味道讓人退避三舍,到最後,這屍骸就奪去了罪犯的生命。不再背負過去已死的事情,保羅說:「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

我不能控制是否有天外飛來的嗯嗯落在我頭上,不能決定是否有取死的身體綁在我背上,但我可以選擇卸下它,洗滌自己;重拾芬芳,再綻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