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小事抓狂(得意人生100招)  

「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現就是:一個人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態度,來改變一生。」   ── 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

 

@當放棄榮耀需求時,以前需要從別人那兒得到注意力,會被一種安靜的內在自信所取代。越不需要向別人證明自己,內心就會越安寧。

@內心的平安,取決於「活在當下」的多寡。無論過去發生什麼,不管未來會不會發生什麼,「當下」才是我們所在的地方。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想像你去參加自己的喪禮,可以讓你在活著的時候,提早回顧自己的一生,在還有機會補救時做一點改變。

@將認知從「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改為「他們究竟想教我什麼?」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比較不會因為他人的行為或不完美而感到煩惱、生氣或挫折。

@請問自己:「一年後,還會在乎這件事情嗎?」「情況真的有我想的那麼嚴重嗎?」將時間拉遠來看,你會發現,這只是生命中不足掛齒的另一件小事。

@慢下腳步來記錄生命中的美好,用感恩的心充滿生活,把焦點放在人生的光明面上。越少挑剔,就越能注意到人生有多棒!

@學習不打斷對方的話,耐心的傾聽,做個先去了解對方的人。對方覺得自己受到傾聽與了解,彼此關係會更良好、友愛。

@用愛心與溫柔取代批判,假裝成人類學家:「人人都不一樣,不是很有趣嗎?」從「我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情!」轉成「我想,這大概是他觀看事物的方法,真有趣!」而且必須真心誠意,不能偷偷以為自己的方法比別人好。

@地球上最快樂的人不是時時刻刻都快樂的。事實上,他們也會有低潮、問題、失望與心痛。通常快樂與不快樂的人,差別在於對待情緒低潮的做法:自在的接納這些負面情緒,知道這些終會過去,像落日一樣消失在夜幕中,時候到了,就會再度快樂起來!不要抗拒它,試著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