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燦爛笑容,照亮我的天空;謝謝你分享心情,把我放在你心中。


有情時最亮的星,我的生命從此美麗。當你正走在坎坷路,我會伴你在左右......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這首歌,是當時我選定的第7屆天使主題曲;


如今,在你們身上,我看到歌詞一幕幕畫面的實現。


 


總是像這樣,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發現自己的責任。


每當這時,我彷彿遇見天使,能看見你們頭上的熠熠光輝和背後張開的雙翼。


這就是兩星期就擄獲我心的~熱情善良508!


 



 


你們每個,都是老師的心頭肉。


我受委曲,只會益發倔強、把嘴角抿得更緊!


你們受委曲,卻讓我心如刀割、泫然欲泣......


 



 


昨天,我挺身在你前面擋子彈:


「s老師,以後,請妳直接來找我!


這麼辛苦負責的孩子,不該受到妳這種對待!」


我舉起顫抖的手給她看:


「妳知道這群孩子多辛苦嗎?妳知道我現在心疼得多想哭嗎?


妳知道我為什麼站在這裡嗎?我守在這裡,為了保護我的學生!」


對方當場道了歉,但轉身發現你汩汩流出的淚,


老師的心,狠狠的揪痛著!


 



 


放學前,s老師請學生送來一張小卡:


「親愛的玉佩:抱歉,我的一時衝動讓妳和孩子傷心。


我明白整理回收室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往後我會用溫和的態度處理,請見諒。」


 



 


我把字條給你看:


「你願意原諒s老師嗎?你原諒,我就原諒;你不原諒,我也不原諒!」


你露出開朗的笑容,萬里無雲的說:「好啊!原諒了~」


於是我向全班說了宰相肚裡能撐船的故事:


「以後,語傑若要選總統,我和沈老師都幫你站台!


心胸如此寬闊,不只能撐船,還能騎馬奔馳咧!」


你當場釋懷了,老師卻整晚無止盡的難過心疼......


 



 


今早,仔細搜尋你們臉上神情,除了宜廷眼睛怪怪的不知是否哭過?


其他人一派樂天!


午餐時間,語傑、銘孝還為了搶我的杯子,開心的上演灌籃高手;


復畬率先搶到我的便當盒,興奮的比勝利手勢!


你們的光,驅逐我心頭陰霾;我,終於也釋懷了......


 



 


親愛的508,


其實,你們才是我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