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後陽台洗衣,外面傳來狗兒淒厲的悲鳴。我問:「怎麼了呢?狗怎麼叫得這麼慘?」

沈老師探頭一看:「啊!有隻狗掉進排水溝裡了!」

夜色漆黑,排水溝大又深,我什麼都看不見。「怎麼辦?幫牠打119拜託消防隊來救!不知道他們肯不肯?」

消防車真的來了!我跑出巷口:「請問,你們是來救狗狗的嗎?在這邊......」兩位年輕的消防隊員,扛著一架好長的梯子,跟著我小跑步到排水溝,我們在黑暗中戰戰兢兢的穿越溝旁小徑,來到沈老師指示的地方:「這裡這裡,剛才牠在水溝中間冷得慘叫,現在自己游到旁邊來了,很聰明。」

怕驚動了狗兒,消防隊員將梯子輕輕的放進排水溝裡,一人在岸上扶著,另一人一步步慢慢的往下爬,小心翼翼的來到受困的狗兒身旁......

拜託,狗狗你千萬不能咬他,他是來救你的;你千萬不要掙脫,否則會再次掉進又暗又冷的污水中。我在心底如此祈求,腦中浮現白天時站在講台上對孩子們說的話:「態度如此重要,明明知道這樣的態度將來會導致不幸,老師怎能視而不見?會出手相救都是因為愛,明明看見妳在坑洞裡,我怎能見死不救?可是,當老師伸手拉妳出來時,妳卻在我手上狠狠的割一刀!」不是第一次,一而再,再而三......我該就此放手嗎?

所以,狗狗,這是一個徵兆,請你給我一點希望!我會走出溫暖的房子,在寒夜中瑟縮等候,都是因為想救你脫困。請你,不要張口咬他~這個風雨中開車前來、懸在梯子上的年輕人。

狗兒柔順的讓消防隊員抱起、放在岸上,咚咚咚的逃離現場。我們頻頻向消防隊員彎身道謝......

親愛的依璇:

老師要謝謝妳弟郡小榮~聖誕節那天忘記把卡片拿給我。這卡片,遲來得正是時候!就在我沮喪的走出教室時,妳的字句在走廊安慰了我......


「謝謝神,讓我遇見了您,讓我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我心亦然。「謝謝神,讓我遇見了妳,讓我成為一個無法袖手旁觀的老師。」

國中生活一切都好嗎?老師,很想念妳;卡片上那個甜甜的女孩,好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