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降臨、心靈黯淡時分,


哪盞燈最早為妳點亮?哪顆星堅持陪妳一晚?


人生難免風雨,因為妳,我變得堅強!


軟弱時候,多麼幸運有妳扶我一起走。


因為有妳,心的翅膀才能飛得久;


汗水、歡笑和淚滴,都是一生溫暖的回憶。


 



 


I have you to be with Everything will be easy


曬的陽光 淋的雨滴 都值得回憶


I have you to be with 心不夠近才怕距離


心電感應絕不斷訊 會如影隨形


曾灰心以為我來錯世界 太多想法找不到人瞭解


當我說的感覺牽動你 互動的淚讓我們變得特別


妳是我的魔力 要勇敢就想妳 一眨眼睛 把不如意都變成流星


妳是我的魔力 心情不好就想妳 刪除憂鬱 複製甜蜜 笑容不結冰


幸福是間電影院 沒有單人座 要肩並肩才能看好戲上演


I Wanna Say~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雪娟和良馨是我的第4屆天使媽媽。不知從何時開始,跳脫家長和老師的角色,我們三人成為莫逆之交。清秀佳人安‧雪莉常說「相同的氣味」,後來若蘭出現,如呼吸般自然融入我們。嘉鑫每次都對著電腦螢幕哈哈大笑:


「妳只貼圖,天使團就來留言了!」


「大清早,天使團就來報到了!」


總是如此,夜未臨,燈早已一盞盞點亮。


 


 


每次相聚都要勞煩大批人馬為我一人千里奔波,
想說這次選個離大家近一點的地方。
開車接若蘭前往大溪:

「這條路就是以前我上班的路線。」

「這麼遠?妳當初為什麼要選這麼遠的學校?」


「其實我貼錯志願......我姊那時也要去新任學校報到,
她一離開我就六神無主,市區學校有缺,可我不知為何就貼了大溪。
我姊報到完飆車趕回來,看見我把志願貼到遙遠的地方,當場傻眼!
後來陪我到學校看環境,她就哭了......」

「為什麼?」

「她說我人生地不熟、沒騎過機車又不會認路,
突然要到這麼遠的地方上班,還要騎一段山路......」

「那妳為什麼沒馬上調走?」

「遇見第1屆學生太可愛了!他們央求我不能走,回學校才找得到我,
後來遇見的每一屆學生都好可愛,就這樣待了八年。」

「八年,這麼遠的路......應該8個月就受不了吧!」

「當時不覺得遠,
每天都很期待到學校,看孩子們一張張迎接我的笑臉。 他們總是等在校門口,看見我來,群起簇擁著我回教室...... 」

 


 


還記得怡滿頭油膩的亂髮沒人打理,
我拿報紙剪個洞套在她身上,小心翼翼的幫她剪頭髮,
後來下課孩子們都過來排隊:

「老師,我媽媽說我前面瀏海太長了,請老師幫我修一下。」

 


 


記得我從家裡打包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毛巾、乾淨衣物,
午休時帶真到替代役盥洗室洗澡,守在門口幫她把風。 原本盤算要將真和弟弟妹妹們的衣服帶回家洗, 後來考慮我不在她身邊時她該怎麼辦? 於是決定星期三下午全校放學後敎她洗衣服。

我們把衣服泡在桶子裡、加入洗衣精, 我一件件撈起來敎她如何搓洗,真在旁跟著我的動作, 笑得很開心。

洗淨的衣服用衣架撐起、吊掛在窗台上,隨風飄送陣陣清香; 我在教室裡敎她功課,每寫對一題就摸摸她的頭誇獎她, 叮嚀她以後老師不在時也要像這樣堅持不放棄......


傍晚時分,功課寫完,衣服也被陽光曬得暖烘烘, 我們一件件收下來、摺好,我開車載真回家。


 


 


恩唸當地的托兒所要遷戶口, 立如把家裡印章和戶口名簿全帶出來,她載著我、
美瑤騎車陪著我們,烈日燒烤下,大家幫我張羅所有事宜。

 


 


當導護6:30之前出門,托兒所沒這麼早開, 雪娟要我先把恩送到她家。
洋洋陪恩玩,時間到了雪娟再載恩去托兒所, 經過崗哨時,雪娟指著我說:「你媽媽在那裡指揮交通。」

恩放學後,娃娃車把他載到佳瑜家, 佳瑜阿嬤幫他張羅吃的,佳瑜弟弟陪著恩玩, 等我下班後再去接他回來。

 


 


給予怎會匱乏?我從未彈盡援絕,因為轉身有你們~ 我最強而有力的補給站,源源不絕的供應著。

家裡的黃金葛,生長、枝繁葉茂、繁殖、欣欣向榮, 他們全來自於我從中興剪下的4片葉子。 我不會忘記我從何處啟程, 不會忘記我的起始點。 最親愛的天使團~ 我們 心近,不怕距離遠。

 


 



 


陪妳走過艱難,陪妳走過軟弱


也是我一生永恆的回憶~~~~


妳離去後,才發現真正軟弱的其實是自己


因為害怕時間和距離會將妳我越拉越遠


因為我是這麼全心全意的想要保護妳


我知道妳會了解!我一直都知道!


                     ~雪娟週休(一)


 


 


我們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我們的相遇、相知、相識、相惜......


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渡過歡喜、悲傷


我們不孤單,攜手勇敢的面對所有困境與歡樂~~


                ~良馨歡聚  DEAR:: 玉佩(2)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變與不變..只得隨緣


世界之大..


我們在世界的這個角落相遇


且讓我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吧......


            ~若蘭認識妳~~真好


 


 


友情果然溫暖 朋友在身邊 體溫多2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