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7天,我正在教你們打這首手語歌,強烈的不捨,沒有事先預告,排山倒海向我襲來......我突兀的轉身背對你們,面朝牆角,高高仰起頭,假裝突然對櫃子上的班書箱很感興趣......

眼窩容量太小,仰角抵不過地心引力,我的眼淚,滑下臉頰,滴落地板。我再轉頭面對窗戶,假裝突然很想欣賞窗外景致......喔!拜託!水龍頭的橡皮圈是鬆脫了嗎?拜託停一停!現在是怎樣?才倒數37天!畢業典禮當天,我是要帶潛水設備來嗎?

不只淚水不聽號令,連鼻涕也蠢蠢欲動!這下我該怎麼辦?假裝突然傷風感冒流鼻水嗎?我該怎麼安靜無聲的把它吸回去,不被察覺我的哭泣?吼~~~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啦?

 

「老師......」你們輕輕柔柔的喚了我一聲,我像零件生鏽的機器人卡卡的緩慢回頭......

你們,是何時在我未察覺風吹草動之際,全悄悄圍繞在我身後,人手捧著一包衛生紙?

唰的一聲,我完全潰堤,毋須再掩飾......

 

我不想再帶班了!我要當科任!我不想總要承受「悲莫悲兮生別離」的楚痛!我的心,扭絞得好疲累......

 

 

ps。這星期埋頭製作星期六親職日的祕密驚喜,天使團請原諒我延遲回覆、延遲去看你們。等等我,星期日,我就出現。

 

* 特別感謝兒童生命教育伙伴~麗君,教我打這首手語歌、慷慨借我原版CD!謝謝淑菁老師在課務滿堂的情況下還鼎力協助!

非常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