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知道會贏,盡力去做,展現的是風度

知道有機會贏,盡力去做,挑戰的是難度

明知道不會贏,盡力去做,培養的是態度。 」

           ~《童年‧夢想‧勇氣》‧許老

 


 


創意舞蹈參賽辦法出來,老師將報名表貼在黑板,

不多久,你們已組好團,且自己將名單填好送交訓導處了。

 


佳樺和芝綺五年級時也成立雙人組參賽;

玠瑜四年級時參加過創意舞蹈比賽;

害羞的儀蓁、栗池、珊瑀和

醉心閱讀以致有時天線忘了拉出來的潔恩也在名單上,

讓我喜出望外!

 


畢業前給自己一個機會挑戰新領域,

孩子們,我喜歡你們這種勇氣!

 



 


一個團隊為共同目標努力,人人求好心切難免意見相左。

海賊王的騙人布也曾和他深愛的夥伴們驚天動地的鬧翻過。

 


很欣慰的是,你們每週心情小語雖透露端倪,

但措詞、語氣仍充滿正向能量!

發現問題、深度思考,

然後提出可行的方法試圖解決。

 


《爭吵之後》這篇作文,

你們不約而同的敘述磨合後培養出更佳的默契,

爭執、誤解後建立起更堅定的革命情感。

 


「無論比賽結果如何、有沒有得名,我都不會那麼在意,

因為我已經從過程中獲得最寶貴的合作經驗,

 也和同學們共同擁有最珍貴的回憶......」

 


老師批改這些字句時,含淚微笑、邊圈美句邊點頭。

換作是我,也無法做得比你們更好、處理得更成熟理智了!

 



 


比賽那天,老師帶全班過去幫你們加油打氣!

看見別的團隊有家長精心指導,

頭髮、造型、服裝皆屬專業登台演出級的,

我頓感風雲變色、日月無光......

 


搜尋坐在前排等待上台的你們, 臉上表情雖緊張,

卻有種躍躍欲試、興奮難掩!

 


老師曾跟你們說過神射手的故事:

「當他眼睛只看見靶心,再也沒有其他的,就能正中目標!」

結果真正做到的,是你們!

孩子們,是老師該向你們學習。 

 


 


午休,我落寞的邊刷牙邊沉思時,2個糾察隊突然出現:

「老師,你們班創意舞蹈得佳作,請您簽名。」

「什麼?」我忘情尖叫,差點被滿嘴牙膏噎著!

趕緊吐掉,興奮的問糾察隊:

「他們知道這個消息了嗎?哇!他們一定超開心的啦!」

 



 


看著你們一路走來,「以你們為榮 」的感覺時時浮現!

除此,還有發自內心的欣賞和佩服!

 


我檢視自己,

何時才有挑選曲子、完整編好一首舞步的功力?

大學。

何時才學會剪輯影片、上傳?

中年。

我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具備什麼能力?

用力給他回想,我小學六年級時,好像只會玩沙包,

而且還常漏接......

 


 


孩子們,你們如此年幼就具備這些能力、不假外求,


是真的真的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佩老師 的頭像
    玉佩老師

    天使花園,爲愛而生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