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前,全校忙著預先搬家、換新教室, 我們從原本一樓的三孝教室,要搬到二樓的四孝教室...... 四孝教室有個3層文具盒, 上個班級的學長姐忘了幫他們老師搬走,又折回來拿; 我的孩子們以為那是屬於我的,拚命幫我死守著, 可歌可泣的程度簡直就是四行倉庫八百壯士重現!

 

當我聞訊衝回去,眼前就是這幕畫面~ 四孝教室門窗緊閉、鎖牢, 孩子們在教室內露出寧死不屈的表情; 上個班級的學長姐在走廊叫囂、拍門,氣急敗壞大喊: 「開門!還來!你們是小偷喔?開門!!」

我心疼又火大,氣急攻心: 「你們說什麼?小偷?他們以為那是我的才會這樣! 有事直接來找我!
在這裡把他們嚇成這樣算什麼學長姊?」

 

隔沒幾天,我桌上輸人不輸陣的放了一個嶄新的6層文具盒!

 

這些孩子,以為老師受委屈,所以私下努力集資,合購一個兩倍高的文具盒要撫平我的創傷、幫我扳回一城!看見文具盒的那一刻, 這貴重的心意熾熱灼燙的滋一聲,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因我知道,班上大部份孩子家境並不寬裕......

我承受這份禮物,同時也承載了這些孩子對我的期許。

 

 

這文具盒成為我的幸運寶盒,從那時開始一直伴隨著我的教師生涯。 我調新校、我換新教室,時空變遷、物品汰舊轉換...... 不變的是,15年來,它忠實的陪我出現在每個新環境。

在每次仔細擦拭時,我想到孩子們的心意; 在每個開闔取物間,我提醒自己: 要成為與這份心意匹配的老師!

 

 

這些孩子,讓我每天都好期待到學校去!即便放假日,我夢裡都是他們!身旁的朋友哀嘆隔天又要到校披荊斬棘時,我會突然眼睛一亮,整個雀躍起來!

每早,我的白色小車滑進校園,一群小小身影爆出歡呼聲跟著車子跑,搶著幫我開門,只差沒把我從車內拖出來。 我一下車,群起簇擁! 沒卡到位的,拉著衣角裙襬也會開心的咯咯笑。 還記得有次美萱連衣角都沒拉到, 但我脖子都感覺得到她用力把周遭空氣吸光, 陶醉的喊:「嗯...老師好香......」

 

 

開車載他們買麥當勞到公園野餐, 到百貨公司挑選榮譽卡禮物, 中途加油時順便開進機器洗車軌道。 生活中平凡的小事,因有他們參與,變得好有趣! 這些孩子的心靈,一定是住在VIP總統套房, 從他們的窗口看世界,景觀視野美好可喜。當刷子在車窗捲洗出一堆泡沫,他們驚呼尖叫; 當機器水柱狂噴車身,他們興奮的拍手大笑。 那時車內銀鈴般清脆響亮的歡笑聲, 至今仍在我耳邊迴盪......

 

這群孩子,是我執教遇見的第一班天使, 是他們教導我,該成為什麼樣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