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計劃, 今天該寫《聽洪蘭老師演講筆記》 外加 《理所當為第二篇》 的, 可昨晚在臉書遇見即將升國三的第5屆天使,所以先插播這篇。 沒辦法!學生一向是我的「雀躍開關」^^

 

part1:勝典篇

勝典

這些照片(相簿。第5屆天使)好像回憶錄,大家現在也還是這個樣子, 只是身高變高也變帥了, 現在來看,不知道要用什麼話來表達心情-- 外表變了,但是心不變。

 

佩老師

勝典,你什麼時候要回來讓我看看?

 

勝典

常常都是時間衝突。 每天在補習, 真正有時間時,我也不確定老師在。 老師暑假在嗎?

 

佩老師

我媽暑假要開刀取出鋼釘,我必須回高雄照顧她。

 

勝典

我可以等老師回來啊! 時間還很長,先顧好父母親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佩註:看到孩子寫這句話,就好想舉手說~這是我學生^^) 記得我在桃園等妳! 下次我會找人和我一起回去的。

 

佩老師

你們以前下課愛在我座位玩躲貓貓, 我一邊改作業還要一邊ㄑㄧㄠˊ位置讓你們躲; 你們圍在我身旁各自爆料父母之戰 (還語重心長的下結論:大人在吵架,小孩閃遠一點! 害我突然爆笑,作業上的ˇ開岔); 你們每節下課熱情包圍,將桌子連同我推擠到牆角...... 每當想起這些,老師就會微笑 ^^ 知道你過得好,我就放心。

 

勝典

我還記得啊!以前總是無憂無慮的,下課就到老師位置聊天。 好想回到從前,因為那段時間是很快樂的!

 

佩老師 

好吧!我要告解!我很幼稚(不要告訴我你早就知道><"), 我在心裡跟你偷偷鬧彆扭!老師這麼疼你, 你升上高年級後回來看我的次數粉少;國中後,消失...... 不過我今天開心啦! 知道那些快樂美好都留在你心底,我很欣慰 ^^

 

勝典

其實我早就知道老師會這樣想,有幾次還做惡夢。 最近一次是幾個禮拜前,夢見老師惡狠狠的瞪著我。 平常就有點心理上的壓力......

 

佩老師

哈哈哈哈~~~~那可神奇啦! 哈哈哈~~~我還跑去夢裡嚇唬你喔? 沒啦!不會惡狠狠瞪你, 我只是自己躲在角落畫圈圈而已......

 

勝典

雖然好像真的不可能,可是那天我是被嚇醒的。 所以我有想過下次回去時一定是面對老師的抱怨,得先有些心理準備。 今天加老師好友,心情是很激動的!所以等老師下線才敢留言。

 

佩老師

原來子怡媽媽說的沒錯, 她說你們都將我放在心上。 我還以為,沒消息就代表遺忘...... 害我很沮喪,想說再也不要疼愛學生了! 今天真開心 ^^ 勝典今天當童子軍,撫平一個老年人的創傷。

 

勝典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當老師心中永遠的童子軍。 事實上,我也的確是一名童子軍, 每日做一善事,終身奉行。 (佩又來註:太好了!世界會變可愛!)

 

佩老師

我想起一件很巧的事! 前幾天早上我在喝咖啡時,突然想起你母親親職日問我: 「老師,學校有資源分類比賽嗎? 勝典連在家都將垃圾分類得很徹底!」 然後我噗嗤ㄧ笑,咖啡噴出來。 (搞不好就是那天晚上害你做惡夢的)

 

勝典

又一件很巧的事情! 我剛跟我媽說今天的事, 我媽竟然問我老師還記得她嗎? 剛剛我回答我不知道,但現在我很肯定了! 我媽記得妳,妳也還記得我媽, 要不要下次我帶我媽一起去?

 

佩老師

哈哈哈~~~你是乖兒子!帶媽來看我......

 

勝典

好像每個認識老師的,印象都很深! 即使我媽只見過妳幾次。 老師有一種讓人難以忘記的神功?!

 

佩老師

我也記得你母親。 初見面時她以為我剛出來教書, 我說我教8年了(那是6年前的事了齁?嗚~歲月不饒人), 她面露驚訝,我心暗自竊喜! 你們母子,也讓我很難忘。 老師ㄧ直將你放在心上, 勝典是個溫暖的孩子, 我永遠記得,你對R有多包容、多照顧...... 你是天使孩子! 是稀有珍貴品種!只要是人都該好好珍惜^^

 

勝典

要創造一個珍貴品種,也得遇見真正對的人。 不管是學校老師、同學或是家人, 我很慶幸上天眷顧我, 遇見了對的人。

 

 

part2:德熏篇

老師謝謝妳

還是跟以前一樣

對每一個人的愛

不曾改變過

每一個玉佩老師的學生

都在那滿溢的愛裡面

茁壯   成長

能走到今天

也是因為當初有一位老師

很特別很特別的老師

將世上的一切美好交給我們

讓我們重新用各種角度看待每一件事

讓我們用最溫暖的情意傳播到世界的角落

而那個老師

就是  我最不會忘記的老師   玉佩老師

老師謝謝

可以讓我在三四年級時

獲得那麼多美好

學到那麼多道理

最後

我還相信一件事

不只有台上的我們 did a good job

我相信

玉佩老師並不是沾光

她做了當老師的 best job!!

感謝上帝

能給予我 認識玉佩老師的機會 

 

 

後記

當了老師以後,我發現一件事:愛,是世界上最奇妙的!唯有愛,不會因分母變大而數值變小。一路走來,一屆接著一屆,我的學生越來越多;愛,卻可以源源不絕、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