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優雅的長笛,也不是婉約的豎琴,我是高潮迭起的交響曲! 眼看著你們逼近懸崖,我溫柔不起來;我是硬拽也要把你們拽上來的,披頭散髮的母親。

「別一副打算放棄自己的樣子! 我在的一天,你別想放棄你自己! 我告訴你~老師,永遠不會放棄你!」

 

是吧?孩子們。 那時,我的《不放棄宣言》,是這麼說的吧? 所以,老師怎麼有辦法休息?懸崖,總有人前仆後繼......

今天中午,你們學弟妹放學後,我的腦漿仍滾滾沸騰!我必須承認,我羅盤上的指針,不是絲毫不顫動的指向北方;它會搖擺,正如我內心掙扎不斷。下午,遇到其中一位讓我沸騰的女主角。她見到我,無限驚喜,明明才分開3個半小時,卻彷如久別重逢般燦笑驚呼:「老師~~~~」我檢視揪結了一整個午後的心情,對照眼前的天真笑容,然後,想起你們......

我羅盤上的指針,在左擺右搖之後,又直直指向正北方。是的,鬆手,任學生跌進懸崖,我依然做不到。

當年,你們又有哪個是讓我高枕無憂的?每個,不都讓我費盡心思! 如果,你們在離開我的羽翼振翅高飛後,從此音訊杳然, 也許,我可以讓心逐漸學會淡然、抽離。 可是,我在302講台上,會突然發現黏在我座位天花板上的卡片; 我桌墊下,會壓著你們留下的紙條,用還記得放在老地方的計算紙; 電腦桌前,掛著你們國中美術課做的熱縮片,舉牌提醒我要記得休息...... 託弟弟送來的信、託妹妹拿來的科學麵,還有媽媽的愛心烤番薯; 簡訊、電話、背著書包來找我,還有要阿恩回來傳達的園遊會邀請。

 (奕賢的信,很催淚......)

 

子睿媽媽告訴我,她借幾本書回去給子睿看,子睿說:「內容有點無聊......」

子睿媽靈機一動,說:「耶?可是,這是玉佩老師介紹的耶!」

子睿ㄉㄨㄣˋ ㄉㄧㄝ後,改口:「其實,我覺得越看越有意思耶!」

 

唉!天知道,我多想成為一隻蝴蝶!可是你們~我的老蜘蛛學生,鼓勵我繼續當一隻蟋蟀。(我會繼續在懸崖拉得面紅耳赤、披頭散髮,都是你們害的。

 

生命教育.但願我是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