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每年開學初都會舉行防震演習。由於台灣位於地震帶,地震來襲時如何因應顯得格外重要。星期五防震演練時,我拿出相機打算自然捕捉孩子的身影......

「還比YA?我們現在在逃難耶!齁!還笑得這麼開心!要面露驚恐,像丞毅這種孟克吶喊的表情就很應景!莉捷,有閱讀習慣很好,可是現在是地震,拿書護頭保命比較重要啦!」

可是啊~可是......這些孩子的笑容這麼燦爛可愛,這麼有感染力,讓我情不自禁的對著照片笑......

 

下圖中間這孩子就是這學期新加入的天使~秉森。(謝謝ㄚ嚕米在我留聯絡簿的隔天,馬上幫秉森做了新名牌當記分板,連背膠磁鐵都貼好了!真正足感心︿︿)

 

秉森第一天坐在教室時,我對他的感覺就好熟悉。後來回想起來,他長得很像我上「生命教育課程」的講師葉安德教授的乾淨俊美版;感覺又好像我的第7屆天使映彤,連走路那種特有的純真姿勢都如出一轍,有天發現,我忍不住在心裡笑了起來:真是奇妙的師生緣傳承。

秉森寫了一手好字,返校日那天批改他的聯絡簿大為驚豔!後來改他的數習,發現我課堂上說的數學小祕訣,他都好認真的每題按部就班將八位數四個四個一組畫兩道線。尤其認領班級幹部時自願當男廁衛生股長的義舉,實在令我讚賞!

我們也完成了健康檢查。看孩子們檢查視力、量身高、體重,我在保健室全程像瘋狂粉絲,喜孜孜的朝他們猛拍照。我想,那是因為老師很開心:暑假過後,402每位小天使都能像這樣平安健康的再次團聚。人生,還有什麼比所愛的人都平安健康更值得感謝的事?

 

ps.為了加深印象、重點複習,老師搜尋防震影片,從中挑一部最有趣又實用的貼上來給你們看 ^^

中央氣象局兒童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