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璧如醫師 文)

那天,看完診,我突然覺得有話想對對病人說。

通常罹患重症或難治之疾的人,多少都有一些心理上的沉重負荷。服藥可以解決肉體的部分問題,但根源還是在你的心;這個結如果能解開,肯定對病情有幫助。

你的家庭或工作環境,可能有一些總是找你麻煩的人,他們挑剔、刻薄、諷刺…令人如坐針氈,那些劃過心版的傷痕,血跡淋漓,實在無法淡然處之。你長年背負著負面能量,寢食難安,那股鬱悶之氣久而久之就在身上留下永久的印記,病痛於焉形成。

換個角度來看,壓迫、加害你的人或許也有他的傷心故事。同樣都是宇宙過客,只是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這是上天(或者是我們自己選定)賦予的生命任務,這裡面有你該學習的課題,祂會一直磨練到你完全學會為止。若你始終不願意承認、不接受自己的遭遇,就會繼續受苦、生病。

為什麼他要這麼對待我?為什麼我要接受這種遭遇?為什麼我要生這個病?你必須早日面對生命的本質與真相,否則那些負面情緒會在體內形成障阻,障阻多了,積淤成實質,日久結瘤成癌。

接受,並且平靜面對現今所有的一切遭遇,在那靜默裡,湧現真實深沉的力量,世間一切時刻幻化,肉身如此,病痛亦然。當你轉換念頭,重新審視自己,那才是真正痊癒的密碼啊!(4/Dec./2012)

 

....................................................................................................................................................................

「感恩一路上伴著你的大小天使們,因為他們你得以釋放自己長期扭曲抑鬱的靈魂。感恩有陳玉佩,她讓我相信,再怎麼艱難,一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意志決定自己的人生。親愛的佩,謝謝妳,一直都在。」

 「娥,謝謝妳......這些話對我而言,意義重大!一路調適到現在,正如妳所言:『鬆開掐住自己脖子的手,才會發現自己另外一隻手其實握著鑰匙』

 

親愛的孩子,這是去年12月,高中好友與我分享的文章和我們之間的對話。數不清多少年了,我們之間除了每年的生日快樂簡訊,彼此有「嘿!妳知道,需要時我在!」的默契以外,再也沒有形式上的見面或聚會。

年少時相知相惜,縱使後來時空拉出這麼大段的空白,可再聚首,感覺依舊。

我想表達的是:幫老師跟媽媽說,不用掛意。那天她在電話中跟我解釋很多失聯的苦衷;我深知生活各自都有難關須面對,也了解她心頭重擔多沉,所以不用再加上老師這一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