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節若是數學課的話,我常錯過午餐時間。我習慣教完後馬上讓孩子習寫練習題、立即收回批改,才知這節課他們吸收了多少、哪個概念還不清楚必須加強講解。埋首批改比山高的數學課本時,不斷有孩子輪流前來貼心關懷:「老師,先吃飯,吃完再改。」

我微笑點頭說謝謝,手上紅筆沒停過,還是很想全部改完再去洗手吃飯。

「老師,先吃飯。」瑀芯邊軟言勸說,邊解開我便當上的橡皮筋,掀起便當直接推到我眼前來。

「哇~」我被迫提起紅筆往後退:「怎麼......這麼貼心啊......好感人......老師好希望有妳這樣的女兒。好!吃完再改!」

飯後潔牙回座,納悶我桌上待洗的紙杯怎麼不見了?敬妤說:「老師,我幫妳洗完拿去丟了。」

「哇~」我摀著胸口感動不已:「老師真的好希望有妳們這樣的女兒......」

(是愛,還是阻礙成長?)這篇文章裡,同樣的場景,沒人關心老師是否因改作業誤餐,唯一前來的學生是要問番茄一人可以拿幾顆;如今,溫馨滿懷。

 

 

原本對借書閱讀興致不高的孩子,興奮的拿書跑到我座位與我分享:「老師妳看!!我今天在圖書館借的這本書,裡面有妳告訴過我們的那個丟石頭的故事耶!」

我欣慰的笑了,一方面因為孩子對閱讀產生了興趣,一方面是因為孩子還記得我曾說過的。那時,班上有孩子犯了錯,我提醒四處搜尋的孩子將眼光收回來,不須試圖去找尋,也不要貼標籤,於是說了聖經裡的丟石頭故事。

 

 

教育園丁最喜悅的時刻之一就是:你撒下種子,辛勤澆灌照料,在意想不到的時刻,會得到驚喜,無論在哪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