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祝福,讓愛轉動

二年五班 吳康碩

一年級的時候,我最喜歡上玉佩老師的健康課,我會幫忙老師拿好紅筆,開好投影機,講台上擺著一張椅子,等待老師進來上課。玉佩老師會讚美我們好乖,很懂事,每個星期五第三節健康課後,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開心。可是放完暑假後,卻發現老師轉去成功國小,我很傷心,希望老師可以再回來教我。

高翊甯.jpg

To:淑菁老師的天使們

去年老師在教務處,要推動全校閱讀,要編厚厚一本146頁的校刊慈文兒童,要負責全校教科書、簿本,要辦全校學生卡及處理多如牛毛、族繁不及備載的公文和公務......每當壓力沉重、身心疲累的時候,只要踏進你們班上課,都因你們的熱情可愛而得到療癒。

老師知道第二節下課,你們都急著要趕去呼拉圈哥哥的運動擂台卡位,即便如此,卻從不忘記先幫我準備好第三節一切上課所需。老師未曾請託,也沒安排負責的小老師,所以才更覺感動;我深深感受到你們迫不及待要迎接我上課的心意。

謝謝你們的淑菁老師,謝謝訓育組長秀倩老師,她們即時傳遞你們的想念和祝福給我,所以縱使不在同一個校園,你們的愛依舊能無時差的熨貼我心。

親愛的孩子們,因著這些離開後還能持續得到的愛,老師想慎重的、仔細地跟你們解釋我調校的緣由。

86年我畢業分發到桃園,跟我姊住在永安路。填志願那天,我一個高雄來的路癡分不清東西南北,跳過鄰近學校,填到遙遠的大溪中興國小。我姊開了40分鐘的車外加一段山路載我去學校報到,當場哭了!可是在中興那八年啊,是我一生非常珍貴的美好回憶。是那群天使們讓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想當什麼樣的老師;因為有他們,才有後來你們認識的玉佩老師。

25年前的教室除了一塊黑板和課桌椅,什麼都沒有。我去家俱家飾店買書櫃、地墊,在我們教室佈置一大塊的閱讀角;「兒童繪本」在當時還不普及,我每星期都去誠品書局挑選繪本,買回來充實教室的閱讀角書櫃,和他們坐在地墊上,帶他們一起閱讀。那時學校也沒有仁愛基金急難救助辦法,所以無力支付學費、午餐費的,我付;運動服,我買。他們說沒去過百貨公司,我載了一車的孩子去百貨公司挑選玉佩老師榮譽卡的兌換禮物。

多年以後,孩子告訴我:「老師,妳送我的禮物,我到現在還很珍惜。去新竹念交大時,到台大讀研究所時,我都帶在身邊,感覺就像老師一直在身邊鼓勵我。」

多年以後,家長告訴我:「老師,孩子考上汽修執照,現在是老闆最器重的員工。老闆只信得過他,重要的事只有交給他做才能放心;老闆說他的人格值得信任!玉佩老師,謝謝妳當年改變了他。」

每年教師節我都會收到他們的祝福,後來祝福影片裡多了他們的孩子。

離開中興調到慈文,是因為我兒子到了就學年齡了。而現在他長大外出讀書,我想重新找回自己,尋回初心。

今年四月拿調校申請書去校長室給校長蓋章,我們佩娟校長慰留我一個半小時,直到我要上課才被放出來;調校申請書依然扣留在校長那兒,她希望我再慎重考慮三天。佩娟校長問過我一句話:「在慈文這16年,沒有值得妳留戀的嗎?妳就這麼忍心?」我被校長的唱作俱佳逗得哈哈大笑!隨即正色說:「有,當然有!我信手拈來都是。」天使花園部落格有紀錄的、沒紀錄的,那些留存心底的感動,一個半小時也說不完。只是這兩年在教務處忙到盲,我不知何時失去了感動的能力,只剩責任感驅使我盡力。現在調到成功更忙!那天晚上六點多,506富弘打電話問我因材網完成任務的事,我人還在學校流油流汗。可是那不同,怎麼說?我覺得忙得很起勁!

由結果論看來,從慈文調到相隔不遠的成功簡直是在裝肖煒,其實我原本是想再去服務偏鄉的。只是這次填志願時,我原先設想的學校不是沒開缺就是被填走,輪到我,就剩我家附近這一圈,我乾脆填我家學區成功國小。得知調校結果,我姊我先生和遠在高雄的爸媽都鬆了一口氣,他們實在擔心我為了追求理想上山下海,開車害路人危險。

而我因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感到悵然時,看到這張圖片~《你正在被引導至你需要抵達的地方,保持信任。》

IMG_1137.JPG

 

翊甯點播給老師的歌,老師收到了喔!謝謝妳,親愛的小天使,我覺得歌詞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