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人際互動

輔導室安排每班兩節的人際互動課程,列舉多項人格特質。講師問:「心地善良,你覺得自己心地善良的小朋友請舉手。」

孩子們面面相覷;你看我,我看你,露出靦腆的微笑,遲遲沒有人舉手。我忍不住說:「有啊!你們很善良啊!老師覺得我們班每個孩子都是心地善良的小天使!要正確的認識自己、肯定自己!當仁不讓,不需要害羞喔!」

講師說那換個方式問好了,「你覺得班上哪個同學心地很善良?可不可以舉例說明?」

全班「唰」的一聲,瞬間熱烈響應、踴躍舉手發言!聽著孩子們鉅細靡遺的描述同學的種種優點,我不禁微笑起來,深覺這群天使孩子是多麼美好可喜,他們擁有鴿子般純潔的雙眼,與一顆美麗的心。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課程。人際互動

「老師,我們老師。」星亞舉手,堅定的說:「我們老師心地很善良,她很愛我們,都一直照顧我們,對我們很好。」

「熱心助人,我們老師。」阿吉說:「我常看到我們老師在幫助別人,她不只幫助我們班,我也看到她在幫助其他小朋友和別班的老師。」

「我們老師不只很會幫助別人,又很會關心人。」少宇舉手補充

哇!原來小朋友日常生活中都在默默的觀察。不僅僅是老師看見他們的種種特質和優點,他們也同樣能看見大人的。

澤腴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老師都會保護我們,不會讓我們被欺負。」

「關心別人,我們老師。」冠諭說:「我們老師非常關心我們。」

「替他人著想,我們老師。我們老師什麼事都為我們著想。」載文說:「三年級的時候,我上英文課爬樓梯跌倒嘴巴流血,老師幫我整理書包拿到保健室,又留在那裡陪我。我看到老師就覺得好開心!」

「負責任,我們老師。我們老師很有責任感,她做什麼事都很負責任!」

講師聽到第n個舉手表揚老師的,終於無奈的翻白眼攤手失笑說:「又是你們老師?每種特質你們都想到老師!你們真的好愛你們老師!你們老師啊,真的是很好的身教。」

課程。人際互動

而我,無法遏抑越來越燙的雙頰,一顆心暖烘烘的漲滿了感動,心想:多可愛啊!我的天使們!這群小天使,怎不叫人疼進心坎裡?

 

PS。很多花園的天使朋友紛紛問我,部落格怎麼這麼久沒發文?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家裡電腦壞了呀!(我也只有在家才有時間好好的寫部落格)。因為家裡有考生,電腦壞了也索性不修,401珍貴的活動照片、感動的事,直接用手機在班級群組發line及時報導、實況轉播,因為全班家長都有加入班級群組,所以不擔心有遺漏。

啊~但花園朋友太可愛啦!即便不是自己孩子的文章和照片也看得津津有味,不離不棄持續的follow天使花園^^所以,我寫了,也與你們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