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聽到麥可傑克森這首歌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就好想念好想念我國中同學~王麗芳,她是我年少時期的避風港。

 

學生時代,遍體鱗傷時,我知道騎著腳踏車總是可以找到王麗芳。 她悲憫的眼神盛滿了解,像冬日蓬鬆的棉被溫暖而安適。 那年午後,麗芳照例打開家門收留我的狼狽不堪,無須言語,默默將耳機一端塞進我右耳。片刻靜默接著緩緩流瀉這首歌曲, 我第一次覺得MJ的歌聲如此清柔動人。

 

和王麗芳的情感默契完全不受時空影響,多年後各自成家,過年前的聚餐,我們聊到餐廳打烊, 繼續在那家日本料理店門口放肆的談天狂笑著...... 最後一次得到她的消息,是手機簡訊傳來字字血淚,訴說她失去腹中胎兒的煎熬, 然後,手機停用,家用電話變成空號,麗芳從此人間蒸發。

 

暑假我到高雄長庚看病,鼓起勇氣問正在幫我抽血的護士: 「請問,妳認識王麗芳嗎?她是這裡的護士,外號叫嘟嘟......」 接著忍不住一古腦告訴她王麗芳對我的重要性。護士充滿同情的看著我,抱歉的說她沒聽過這名字...... 我也曾上google尋找,仍一無所獲。 今年聖誕會不會有奇蹟? 如果能再次見面,我想告訴她: 「沒有當年的妳,不會有現在的我。 妳一直在我心底最珍貴的角落,未曾挪去; 妳給的溫暖,我至今仍銘記於心,不曾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