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暖老師是我在慈文認識的恩人。剛到慈文那一年,下學期的某件事,讓軟弱的我又陷入沮喪低潮中;請育嬰假在家、和我素昧平生的顏暖老師知道事情始末後, 竟毫不遲疑的伸出援手~開車來校門口等我下班、請我去吃午餐、帶我到她家用珍貴的過來人經驗足足陪我ㄧ整個下午。

雖然顏暖老師消假上班後改名字溎堧但我還是喜歡在心底叫她顏暖,因為看到她的容顏,就讓我覺得好溫暖!

我這個沒用的傢伙,喜怒哀樂被很多人牽動著,常常從一個漩渦出來,又陷入另一個漩渦,到現在還沒報答顏暖老師對我的恩情!可是這位天使,總依然關心著我。有一天她問我:「玉佩,妳最近為什麼常常穿黑色的衣服? 」

我驚訝萬分的看著她!在這個兵荒馬亂、每個老師忙到焦頭爛額的開學初,她竟然還如此細心的察覺到了!我知道她有她自己的重擔,我不能老是像菟絲花一樣攀附著喬木,造成別人的負擔,所以我讚歎了她的觀察入微、細心敏銳後,就沒有提起原因了。

 

 

瑋筑,那是因為,老師每天出門前都以為自己準備好要去看妳,可是每天出門後,又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準備好...這樣日復一日,所以每天都穿黑色衣服...

勇氣啊!你到底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