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4

今天升旗,訓育組長唸了一長串違規被糾察隊登記的名單,

全校只有一個班級完全沒人被記,就是我們班!

我很開心,誇他們真的不簡單!

他們告訴我:

 「老師,因為妳說希望我們一天比一天更進步,

所以我們都有在改進!」

他們又說:

「老師妳這麼愛我們,我們想表現好一點讓妳高興。」

我聽了,又覺得眼眶熱熱的......

當初的我,絕對無法想像他們能有這麼懂事窩心的一天......

 



 


這是我在複習當年寫給雪娟的e-mail時看到的其中一封。


看完後,我在腦中不斷搜尋著當初剛帶你們時,

你們的狀況到底有多令人傷神?



接著又看到一封信:


 


2005.1.16


去年接這班,會搞到自己毀容,是因為有問題行為的孩子又多又嚴重!


我常熬夜寫行為治療的對策...... 有時照鏡子,看到自己滿臉瘡痍,


我都會自問:「把自己搞成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值得嗎?」


想到我和承毅爸的對話~


承毅爸:「老師喔,妳帶我老二這一班,和帶我老大那一班,


覺得他們有什麼差別?」


佩:「帶承毅那一班時,感覺自己比較像個牧羊人.... 」


承毅爸:「 詩翰這一班呢?」


佩:「感覺自己像.....馴獸師!」


 



 


 原來,起初,你們是那樣啊?我不記得了.....


老師跟你們說過:


「我記性不好,只要你們改進了,以前種種錯誤我都會忘記。」


那是真的!


 



 


現在記憶中的你們,都是後來,讓我感動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