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 活過的每個年紀各有不同的經歷和經驗,由於這些經歷和經驗,造就了今天的我。

@在這樣談心的時刻,你會看到一個人最真實的一面,以及他最誠摯的情感,這份情感,不但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讓彼此得以更深刻的認識對方。

@ 不管是對別人或對自己,認真傾聽、懂得傾聽絕對是值得的。

@ 一個人可以重新解讀過去曾有的經驗,包括那些那些他認為充滿威脅性的事件,換一種眼光去看事情,又是全新的感受,一種包含學習和經驗的新感受。

@ 呈現你最好的一面,但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

@ 我們不能再縮頭縮尾、老是讓自己不安、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藏在心裡、爲了虛偽的安全感而活得像個被虐待狂,我們一定要找到那個讓自己身心自在的位置,讓每一天的開始都像是歡樂假期。

@「人心就像降落傘,不打開來就毫無用武之地。」或許我們真的應該打開心房了,尤其要誠懇的面對自己,也面對我們自己獨特的天分,這個天分,不但能讓我擁有熱情人生,同時也能讓自己及他人獲得幸福。

@ 當我們對他人不再有偏見,尤其是拋卻對自己的成見時,就是我們遠離恐懼的時候。

@ 挫敗、競爭、衝突、戰爭的存在,其實是來自恐懼,人對自己只有偏見的潛意識偏執狂。

@ 生活的環境是威脅還是機會,由你自己選擇。

@ 卡洛斯.尼西( Carlos Nessi ) 的短篇小說<卡芭太太>裡有一段話: 你別害怕,不要讓各種讓人痛苦的謊言牽著你的鼻子走。你的人生在你心裡!發自內心的誠實想法,終究會成為你的財富

@「人只要懂得觀察和傾聽,大概就能學會所有重要的事了。」~印地安老人之語

 @「一個孩子如果很清楚有人一直在傾聽他說的話,長大後也會充滿自信的。相反的,意見總是被忽視的孩子,他會讓別人的想法和期望慢慢進駐到他的思維裡,最後,他自己的願望將會完全被取代。」~卡爾。羅傑斯(Carl Rogers)

 @「教育一個兒童比糾正一個成人更具成效。」 ~心靈導師布雷(Antonio Blay)

 @「 最理想的治療是一個療程就康復;最理想的寫作是因書寫而康復。」~卡普曼醫師

 

 @ 歐麗亞的詩<邀請>:

我想知道,你是否曾經深入自己的悲傷?

生命中的各種背叛是否使你心胸更開闊?

還是你因為害怕再受傷害而緊閉心扉?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和悲傷共處,而不是一味的只是逃避它或忽視它。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夠完全體會自己和他人的喜悅?

你是否能夠盡情狂舞,心醉神迷的手舞足蹈,

完全無視於旁人的眼光,不再有任何矜持?

我想知道,你能否看見萬物之美麗,即使他們的樣子並不討喜?

我想知道,你能否和挫敗共處,站在湖濱對著銀色滿月大喊:

「是的,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