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孩子到辦公室,將我所有東西搬光;


第二批孩子撲空、扼腕離去!


途中遇見第三批, 向他們傳達惡耗:


「沒了!被搬光了!連包包和茶杯都沒剩,只剩下老師......」


第三批孩子笑嘻嘻的說:

「沒關係,我們去把老師搬回教室!」


 


走出辦公室聽到這段對話,我發出震耳欲聾的狂笑聲!


師生一行人開開心心、浩浩蕩蕩的走回教室。


 


這就是我們班男生~


亦俠亦溫文,一群貼心可愛的好孩子!


 



 


科任課,確認你們全員到齊,老師也站在講台上後,


我從座位起身,打算悄悄離去。


輕輕拉開後門,門...卡住!


 


我無奈的仰望門弓器,思索著該不該伸手推開它?


唉~想也知道,做那種動作無疑是自暴其短!


除非我變成橡膠人魯夫,否則推也推不到!


 


改從前門離開嗎?


怕影響你們上課、對科任老師不禮貌。


 


就在我陷入天人交戰的困境時,


你們默默出現在我身後,


幫我將門弓器往上推、拉開門,


讓我脫困。


 



 


挺身保護你們、為你們擋子彈, 似乎還是不久前的事......


不知不覺中,老師悉心呵護的孩子已長得好高了!


我站在你們中間,越來越像雞立鶴群......


 


 


 


放學帶路隊,我拿著交通旗幟站在馬路另一端,


你們出校門,向左走的,朝我揮手大聲呼喊:「老師~再見!」


向右走的,朝我振臂高呼:「老師~再見!」


坐在機車後座的,對我拚命揮手:「老師~再見!」


過馬路的,頻頻回首道別:「老師~再見!」


 


捲好旗幟,我獨自走回教室,


心好暖,微笑久久不歇。


 



 


我是拾穗者,


麥田裡,珍而重之的,俯拾粒粒金黃,


因此得到飽足,且滿心喜樂、低頭謝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佩老師 的頭像
    玉佩老師

    天使花園,爲愛而生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