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一下課,302古錐天使們一個個笑嘻嘻的說報告湧進辦公室,元氣十足的喊:「老師老師,我要幫忙!」「作業我拿!」「包包我背!」「杯子我拿!」「吼!都拿光了!分一點給我啦......」於是,常常出現我的包包4個人一起提的可愛畫面。

曾有同事驚奇的問,怎能這麼放心的將包包交給學生?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也許是潛意識對自己學生有足夠的信任感,而且深信這樣的全然信任不會被辜負。

 

302古錐天使熱情滿點,他們的熱度不只85度c,是直逼100度c!離開教室去外掃區掃地或上科任課,依依不捨揮舞雙手道再見!

拿著掃具回教室或上完科任課回來,一定記得跟我說聲:「老師我回來了!」

還有,睡完午覺起身第一件事,就是回首甜滋滋的說:「老師午安!」

最辛苦的掃地工作~環保小尖兵,大家搶著當!我改完的作業,不僅瞬間秒殺搶發一空,連手上正在批改的那一本,早有好多隻小手藏在本子底下蓄勢待發!「齁~這樣太刺激了!這麼緊張我怕會改錯 。」我說完,孩子們笑著收手;一改完,啪的一聲又全撲上來搶發!

早晨,羊奶叔叔送羊奶到班上,孩子們一聲聲熱情的「叔叔早!」「謝謝叔叔!」 讓面無表情的羊奶叔叔綻出笑容,向我點頭致意後才微笑離開。

中午,便當阿姨推餐車過來,孩子一擁而上呼喊:「謝謝阿姨!」「阿姨我幫妳!」疲憊愁苦的便當阿姨瞬間舒展眉心笑得好甜美,喜不自勝的跟我說:「老師,你們班的小朋友好可愛呀!」

 

我在講台有感而發:「今天有位老師流淚跟我訴苦,你們一進辦公室看到她,立刻說:『漂亮老師好!』,讓那位老師破涕為笑!老師覺得這樣的你們,就是真正的天使!你們的熱情、有禮貌,溫暖了好多好多人的心。」

自然老師一下課就朝我逼近,我惶恐的等待她投訴,想不到她突然合掌放在臉頰旁,陶醉的說:「玉佩,要怎樣才能教出天使班?你們班孩子,真的好天使喔!他們不僅上課秩序和學習態度好,而且好有禮貌,常用感激的眼神跟我說謝謝。還有,對班上比較慢的孩子充滿包容,不會指責嘲笑,班級氣氛一片祥和,整個就是好天使啊!」

體育老師也誇獎你們現在很穩、表現優秀,與開學初有天壤之別。

開學初,美女忻媽泓瑋媽表明願意到班當早讀媽媽時,我遲遲不敢和她們敲定時間,因為曾聽過有義工媽媽被氣得面紅耳赤甚至氣哭的事件,我擔心她們慘遭同樣的命運......經過長久的觀察和評估,我終於鼓起勇氣問義工媽媽能否披掛上陣?美女忻媽泓瑋媽出現在302那天,孩子們興奮的喊:「我們班來了兩位新生耶!」我們三個原本各自緊張的大人,笑岔了氣。

義工媽媽們都對你們的熱情、貼心和互相幫助讚不絕口;淑卿阿姨也說你們上課反應熱烈,而且一點都不會貪得禮物。 

泓瑋媽的早讀課程,集合了她與她姊姊的巧思和用心;美女忻媽不只為了早讀費心備課,還在後門當交通義工,無論晴雨,在車陣中護送每個小朋友安全過馬路;淑卿阿姨的孩子已上國中,只因生命教育課程坐我隔壁便拔刀相助,還客氣的說上我們班的課可以汲取力量!

孩子們,這些偉大的義工媽媽為我們所做的,都不是應該的;她們的無私付出,造就我們的無限幸福。老師但願你們都能心存感恩,並以他們的美好身教為榜樣,將這份愛的種子傳播出去,讓世界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